新浪体育 CBA

超级8联赛-戈尔上任首战新疆14分惨败韩国球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超级8夏季联赛比赛正式在澳门开打。第一个比赛日第三场比赛,CBA球队亮相。但在韩国KBI仁川东土大象队和新疆广汇飞虎进行了一场强强较量。结果戈尔在上任广汇队主帅后的第一场正式亮相中留下了遗憾,新疆广汇队以67:81不敌东土大象队。

主教练戈尔刚刚从国家队返回球队,这也是他上任新疆临场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所以今晚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没有指挥比赛。东土大象队是KBL最受球迷欢迎的球队,以34岁老将郑荣灿为核心首发。新疆广汇队则以孙桐林、王子瑞等全华班应对。

开场新疆广汇队以3:2领先,双方陷入长时间不得分局面。6分32秒,东土大象三分命中后,新疆广汇中投成功,双方战成5:5平。但是东土大象队外线开始发威,接着一个3+1成功,以9:5领先。在5:11落后时,孙桐林强打篮下成功,再次改变本队不得分形势。该节比赛战罢,双方战成18:17,新疆广汇队仅落后1分,孙桐林独力支撑,获得6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新疆广汇队依然以孙桐林为主,与东土大象队展开胶着战,但是东土大象队依靠凶横的防守抑制住广汇队的进攻,6分45秒,广汇队罚中一球后以23:27落后。4分59秒,新疆队王子瑞三分命中,29:27反超比分。不过该节比赛最后时刻,广汇队接连被东土大象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被反超比分,引得戈尔大怒。最后1分30秒,双方战成35平,比赛还剩下30秒时,双方火力全开,在中远投篮点不断进球,随着两队最后时刻各进一个三分,40:39,东土大象队还是领先1分。孙桐林拿下11分5个篮板。

下半场开始,新疆队43:40反超,但东土大象队接着一个2+1成功扳平比分,该队也打出一波6:0,以46:43再次反超。除了孙桐林、王子瑞等老队员外,邓群飞等青年队员也逐渐适应场上形势,也不断抓住机会。但是东土大象队在广汇队迫近比分时总是能进球得分,在孙桐林强打篮下追成51:52时,对方又是一个三分命中,差距扩大到51:55。55.2秒,孙桐林4次犯规下场休息。东土大象趁机再次连得4分,以60:52领先结束前三节较量。

最后一节比赛,东土大象的外线开始追击。6分07秒,该队连续两个三分命中,以68:56大比分领先。几乎一直在场上的孙桐林此时已经贡献17分10个篮板,而郑孝根也有17分入账,但广汇队联防战术失败,孙桐林等主力体能也是问题。在邓群飞补中一球后,东土大象接着还以一个三分,73:58,差距继续扩大。随着东土大象投中本节比赛第四个三分,该队已经以78:63领先15分。第五个三分命中后,东土大象队以81:67击败广汇队。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