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西威壮117-99双杀贵州队 印度姚明15分9篮板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

北京时间2018年7月15日晚19:30时,2018年NBL联赛第16轮争夺全面展开,这也是下半程的首轮对决。昨天,广西威壮回程航班受到极端天气影响无法顺利降落,经历了备降贵阳等一系列突发情况,终于在14个小时的路途颠簸之后回到主场玉林。在巨大的体能压力下,广西威壮男篮不但没有放松下来,反而从开局便以高效快速的比赛节奏领跑比赛,虽然对手一度强势追分,但我们仍然扛住压力以117-99拿下比赛,完成了2018赛季对贵州古雾堂茶的双杀,以新一轮的四连胜继续占据积分榜榜首。

赛事回顾

首节,威壮球权不中,欧图勒篮下时间差为贵州率先得分,李明皓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孙熔孝和苏海强各自为贵州命中三分,威壮奥斯汀和陈金龙三分还以颜色,双方打出8-8开局。双方有意在攻防两端都加快了比赛节奏,随着贵州小外援韦伯斯特三分命中,陈金龙三分还以颜色、李明皓突破布拉补篮、奥斯汀自投自抢暴扣,威壮以22-21领先一分。贵州造犯规两罚不中,威壮奥斯汀左翼抛投、林明毅空位三分打停贵州,27-21。暂停回来,贵州连追5分,但威壮连突带投更胜一筹,最后3秒,威壮球权不中,场上比分35-26,威壮暂时领先。

次节,贵州率先打中、欧图勒再造犯规两罚全中、韦伯斯特命中三分,贵州以一波7-2小高潮强势追分,场上比分37-33。林明毅三分为威壮稳住局势、李明皓打板抛投、陈金龙连过三人转身跳投,50-40,威壮首次将分差扩大为两位数。布拉、奥斯汀分别在篮下强打得手,孙熔孝抛投、韦伯斯特外线三分命中,60-49,威壮失误后贵州韦伯斯特抢投三分不中最后一攻,上半场比赛告一段落。

易边再战,奥斯汀三分不中,贵州欧图勒扣篮、闫明方篮下偷袭,61-53,威壮暂停。林明毅两记三分、陈金龙接林明毅后场长传下快攻、陈柯良内线手递手助攻布拉暴扣,威壮以一波12-4重新稳定分差,72-57领先。韦伯斯特和孙熔孝分别命中三分为贵州止血,布拉打成2+1回应,奥斯汀防守被吹罚技术犯规,贵州队长张博命中关键三分将比分追至75-78仅落后三分。13秒,奥斯汀推进运球造犯规两罚中一,贵州进攻未得手威壮抢下篮板抢投三分不中,双方战成79-77进入最后一节的较量。

末节,贵州张博上篮奥斯汀盖帽,威壮拿下后场篮板助攻张玉鹏快攻上篮,李明皓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奥斯汀左翼勾手、张玉鹏再接长传快攻打2+1罚篮不中,87-77,威壮以一波8-0打停贵州。李明皓和林明毅分别突破得手、陈金龙接林明毅助攻三分命中,威壮再送贵州一波7-0小高潮,94-79,贵州暂停。孙熔孝三分为贵州止血、韦伯斯特犀利突破续命,但无奈威壮技高一筹,3分26秒,109-86,威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3分,贵州再次请求暂停。威壮换下奥斯汀和两名队长、全华班小将应战,程天豹篮下强打命中、陈柯良进攻造犯规两罚命中,贵州张照洋一条龙突破勾手打中,最后一分钟,双方小将各显神通,最终将全场比赛定格为117-99,广西威壮战胜贵州古雾堂茶,完成赛季双杀。

技术统计

广西威壮数据:以赛亚·奥斯汀30分12篮板4助攻3盖帽,西姆·布拉15分9篮板;林明毅命中5记三分球贡献19分8助攻,李明皓、陈金龙分别得到19分和18分。

贵州古雾堂茶数据:科瑞·A·韦伯斯特31分6助攻,克里斯·欧图勒20分21篮板;孙熔孝18分。

赛后声音

邱大宗:“今天我们在比赛中几度拉开比分,但又几度被对手拉回,说明我们还需要做更多来进步和成长,还是不够成熟。但今天大家做的比较好的是,我们有效地限制了对方小外援的三分球,同时自己的三分球投的也不错。最后一节我们的防守做的更好,所以帮助我们拉开了分数最终赢得了比赛。”

李明皓:“打贵州,面对老东家,难免会有些兴奋,导致了个人犯规比较多。还是需要更多的自我总结吧,然后一场一场的把比赛拿下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