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四川队赛季回顾:刘炜老当益壮 新人暴扣抢眼

CBA综合

关注

来源:中篮联公众号

部分球员离队和新老交替的过程使四川的战绩出现了起伏,不过外援的稳定发挥、老将老而弥坚的表现,以及年轻球员的成长,还是给上赛季的四川品胜增添了很多亮点。

常规赛战绩:8胜30负,积分榜第19位

得分王:富兰克林(赛季中被换),31.5分

篮板王:哈达迪,14.3篮板

助攻王:富兰克林(赛季中被换),5.3助攻

赛季回顾:

赛季开始之前,球队几位重要的国内球员离队,对球队实力有一定影响。其中,蔡晨加盟福建SBS、张春军与王汝恒加盟山东高速。

虽然球队几名主力球员都已进入职业生涯末端,但他们仍然为球队贡献着巨大的力量。球队主力后卫刘炜已经38岁,但是他本赛季还是出场29次,场均出场34分钟,场均贡献12.9分。在常规赛第33轮主场面对山西汾酒股份的比赛中,刘炜两分球15投12中,高效砍下27分,帮助球队赢下比赛,可谓老当益壮。36岁的孟达本赛季出场30次,场均出场36分钟,贡献场均13.4分,为球队进攻提供着稳定的输出。

本赛季四川品胜外援中锋哈达迪的表现可圈可点。哈达迪曾帮助四川品胜拿下2015-2016赛季CBA联赛总冠军,并赢得总决赛MVP。本赛季他出场36次,场均出场36分钟,贡献场均20.1分和14.3个篮板,其中场均篮板数位列联盟第3位。他本赛季更是有8场比赛拿下双20+(得分和篮板)的豪华数据,在进攻与内线防守端都为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

赛季中,四川品胜经历了一次外援的更换。赛季初从山西汾酒股份来到四川品胜的外援富兰克林在出战23场后,被迪奥古更换。迪奥古在之后为四川品胜出战的15场比赛中,场均可贡献28.7分和12.7个篮板。哈达迪与迪奥古的“外援双塔”也成为CBA联赛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本赛季四川品胜队的新人黄荣奇在常规赛下半赛季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常规赛最后10轮,第一年登陆CBA联赛的黄荣奇迎来爆发,年仅19岁的他连续多场砍下两位数得分。在最后的10轮比赛中,他首发出战8场。在常规赛第35轮,四川品胜客场面对北京首钢的比赛中,黄荣奇在快攻中的一记飞身暴扣令人印象深刻,展现出出色的身体素质。从这位年轻小将身上,也看到了四川品胜未来的新希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