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为辽宁召唤冠军的男人 他真是一个完美拼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辽宁男篮以100-88击败广厦男篮,在2017-2018赛季CBA总决赛中以4-0的总比分登顶成功。辽宁队球员巴斯拿到25分8个篮板,再一次成为球队的定海神针。

或许是距离总决赛近在咫尺的原因,今天开场后辽宁队再度慢热,被广厦队打出大比分领先开局。郭士强眼看进攻打不开,早早换上巴斯。巴斯的手感简直不需要预热,上场后的第一个中投就命中了。随后又突破拿到2分。1分50秒过后,他再度中投命中,广厦队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了7分。场边的广厦队教练组不得不喊出了今天比赛的第一个暂停。

心潮澎湃的辽宁队球员今天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但是巴斯却是发挥的最平稳的那个。博洛西斯被他打得毫无脾气,早早送出了个人的第五次犯规,最终不得不申请了一次技术犯规坐回场边。辽宁队内外线开花,第三节就彻底控制了比赛的走势,最终成功拿下了比赛。

总决赛四场比赛,巴斯场均可以拿到21.25分和9.5个篮板,和他赛季场均21分9.6个篮板的数据几乎如出一辙。这个状态出奇的稳定的内线球员成为了辽宁队夺冠的最后一块拼图。在经历了汤普森和兰多夫两任外援后, 辽宁队在本赛季开始前表示要寻找一名布莱切级别的内线球员,最终他们找来了NBA履历丰富的巴斯。巴斯的名气不小,但是他的身高不够,同时得分手段并不多,他能不能帮助辽宁队实现终极目标?这个疑问一直伴随着他直到季后赛。

常规赛巴斯一直维持着自己20+10的场均表现,整个常规赛他只有4次得分30+的表现,和联盟其他顶级内线外援有着一定的差距。因此当季后赛首轮他面对北京队表现不佳,前三战一共只拿到25分时,对他的质疑集中爆发了。郭士强关于”巴斯是第一次打CBA季后赛“的解释更是让舆论质问巴斯到底能不能打季后赛。

好在这是巴斯本赛季唯一的一次低迷,和北京的第四战巴斯拿到22分15个篮板让所有质疑闭嘴。和广东的系列赛,巴斯的进攻或许不如广东外援那么华丽,不过他每场比赛四平八稳的表现帮助球队4-1顺利进攻总决赛。到了总决赛,心如止水的巴斯是辽宁队篮下的中流砥柱。广厦队内线的劣势被放大,这也成为了决定总冠军走势的关键因素。

巴斯成为了近几年少见的首赛季加盟CBA就拿下总冠军的外援,下个赛季他会继续留在CBA,留在辽宁男篮吗?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