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粤媒:广厦调整已足够出色 奈何辽宁能力太强

CBA综合

关注

来源:东莞日报

本报讯 本赛季CBA总决赛第二战昨晚在杭州进行,坐镇主场的广厦一改首战迟迟无法进入状态的表现,首节就抢占领先优势,但整体阵容强劲、且外援哈德森状态火热的辽宁在漫长的追击过后,终于在末节读秒阶段完成逆转。即便广厦涉险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还是无法阻挡前者的攻击态势,最终5分差距败下阵来,目前在七场四胜制的冠军争夺战中0:2落后,按照2-2-1-1-1赛程,接下来他们将前往沈阳,两连客的压力不言而喻。

回看比赛,本场广厦的调整应对做得不可谓不出色:首战缺阵的内线苏若禹及时复出,弥补了内线真空;上一场1分未得、并且陷入附加动作违体犯规风波的刘铮打出强力表现,上半场就得到18分。而在其给予广厦进攻端重要支撑的同时,常规赛外援MVP福特森更是手感火热,前两节独得36分。

纵然三节战罢领先6分,广厦在末节仍遭到了辽宁的绝地反击,直到最后4分钟还是这个分差的情况下,哈德森连续两次超高难度、毫不犹豫的三分命中,为客队将比分反超至107:106,刘铮两罚一中战平后,双方在最后11.8秒连续失误,比赛就此进入加时。

如此局面下,从第三节开始就几乎在进攻端“隐身”的福特森,依然未能挺身而出(整个下半场以及加时赛其只得到3分),反观哈德森则越打越顺,攻防两端当之无愧扮演着辽宁中坚的角色(全场拿下45分),在其之余刘志轩、韩德君接连得分,一波9:0得分攻势后,辽宁彻底锁定胜局。

带着大比分2:0的领先,接下来的两个主场,辽宁可以用更加轻松的心态面对;相形之下前两个主场相继失守的广厦则必须迎难而上,能否取得总决赛历史性的首胜,答案仍将由表现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