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哈德森时刻再现!队魂迷失让广厦陷入困局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晶报

昨晚,CBA总决赛第二场在杭州浙江广厦体育馆继续进行,全场领先了近四节的浙江广厦队最后时刻被逆转,辽宁队通过加时赛以121∶116战胜浙江广厦队,在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中以2∶0领先。

再现神奇的“哈德森时刻”

全场一直保持领先的浙江广厦队,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被哈德森连续两个不讲理的三分球迫近比分。最后时刻,哈德森成为辽宁队反超比分的功臣,同时也是加时赛终结比赛的功臣,总决赛再现“哈德森时刻”。

还剩23秒多时,哈德森的一粒金子般的三分球,将分差反超一分,紧接着,哈德森封盖了福特森的上篮,刘铮的罚篮将双方比分扳成107∶107平手。还剩11.8秒,辽宁队本有机会绝杀对手,可惜的是,哈德森的进攻被判进攻犯规,但他随后再次将功补过,篮下再次封盖福特森的上篮,但最后3.8秒,辽宁队没有把握住机会,比赛被拖入了加时赛。

在加时赛中,福特森由于消耗太大一分未得,辽宁队抓住机会,先是刘志轩的三分球吹响了进攻号角,接着是哈德森和韩德君的篮下得分迅速拉开比分,最后时刻,刘铮的三分球投进,但于事无补,只能接受失利的结局。

这场比赛,浙江广厦队扭伤脚踝的中锋苏若禹复出,弥补了内线的不足。全场比赛,浙江广厦队拼劲十足,最多时领先辽宁队达14分之多。福特森和刘铮发挥出色,福特森砍下了39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刘铮也有32分进账。

郭艾伦和林志杰状态不佳

细心的球迷也许会发现,上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郭艾伦和林志杰呢?这两人都被各自主帅“雪藏”了,原因很简单:状态不佳。

总决赛第一场比赛,郭艾伦成为辽宁队获胜的功臣,而林志杰也成为浙江广厦队除福特森外唯一可以牵制辽宁队的重要得分点。但在第二场比赛中,林志杰的风头被表现更出色的刘铮抢走,而郭艾伦则被换下后,并没有出现在第四节和加时赛的关键比赛中。

昨晚,辽宁队最大的功臣无疑是哈德森,他全场三分球20投9中,砍下了45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而且在关键时刻屡屡扮演终结者角色。作为辽宁队主力后卫,郭艾伦明显状态不佳,多次上篮不进之后,被郭士强换下场。全场比赛,郭艾伦7投2中,三分球3投0中,只得了4分和2次助攻。顶替郭艾伦成为主力控卫的赵继伟,三分球5投2中,拿下了14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

本场比赛,广厦队的刘铮成为球队的奇兵,他首发出场三分球8投4中,两分球9投8中,全场砍下了32分、2次助攻和4次抢断,还有4个篮板进账。刘铮的出色表现,使得他成为福特森身边最可靠的得分手。相形之下,首场表现出色的林志杰黯然失色,全场三分球6投0中,只得了6分、4个篮板,还有2次助攻和2次抢断。

输掉两场比赛之后,浙江广厦队带着0:2的比分开赴沈阳,将于4月20日和22日连打两个客场。如果客场再不取胜,浙江广厦队很有可能面临总决赛被横扫的命运。

晶报记者 高志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