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浙江女球迷倒戈爱辽篮:有冠军气质 球员长得帅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沈阳日报

CBA19个客场,辽宁男篮走到哪里,都有球迷为他们加油!本次总决赛冲冠的关键时刻,杭州体育馆内辽宁球迷的呐喊,是对辽宁男篮最大的支持。辽篮能够获得2比0的领先优势,这些球迷无愧球队的“最佳第六人”。

含片成辽篮球迷标配

与半决赛在东莞组织为辽篮加油的“雷锋军团”一样,“星火燎原”是专门负责组织浙江地区辽宁球迷为辽篮加油的组织,大家通过微信群互相联系。第二回合比赛前一个半小时,“星火燎原”的组织者金鑫就开始在场外为辽宁球迷发放辽篮队服和含片。金鑫说:“‘星火燎原’已经成立五六年了,这里面最多的是在浙江工作的辽宁人,但也有我这样不是辽宁人的辽篮球迷。我是黑龙江人,喜欢辽篮是因为喜欢郭艾伦,然后喜欢上辽篮和CBA。前几次辽篮没能夺冠,感觉很遗憾,希望这次他们能够圆梦。”

进入球馆之后,金鑫开始帮助辽宁球迷换票,因为大家抢票的位置不同,所以辽宁球迷都尽可能地把票集中换到看台最上面的东五区和西五区。看到没有拿到含片的辽宁球迷,金鑫主动发放,“含片是必备的加油用品,一场比赛喊下来,如果没有含片,那嗓子是肯定哑了。”

浙江女球迷倒戈爱辽篮

23岁的黄霞是杭州人,不过此次她却身穿辽篮球服,加入到了辽宁球迷的阵营中。黄霞说:“我是杭州人,我也爱我的家乡球队浙江广厦,但我更爱辽篮。这次浙江广厦和辽宁男篮在决赛中相遇,我只能选择为我更心爱的辽宁男篮加油。喜欢上辽篮,是因为郭艾伦在当年亚锦赛上的出色表现,辽宁男篮队员长得帅,而且球队有实力,他们很有冠军气质,我觉得他们今年一定能够夺冠。”

身穿赵继伟球服的陈越,是沈阳市东北国际医院妇产科的医生,最近两天正好休息。她16号从沈阳飞到杭州,特意来为辽篮加油。“我在网上抢到了一张280元的球票,我老公也抢到了一张,他正好来杭州出差,所以我就决定过来和老公一起在客场给辽篮加油。我喜欢赵继伟,之前辽篮的主场比赛,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我在网上抢到了一张20日辽篮主场的门票,回沈阳我还继续去现场加油。”

当辽篮球迷遇上广厦球迷

此次客场为辽篮加油的辽宁球迷中,有几位的妻子是浙江人,两口子各自支持自己的家乡球队,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呢?26岁的王仲辞是锦州人,大学毕业后就在杭州电台工作。他说:“我老婆是杭州人,是广厦球迷,这次我俩只抢到一张球票。不过老婆非常支持我,她把这张球票让给了我。她说,广厦队和辽篮她都喜欢,而且我是辽篮球迷,所以她到现场内心会很矛盾,所以就把这个机会让给我了。我真的非常感谢老婆的理解和支持,我更爱她了。”

不过“矛盾”并不是都这么容易化解,辽宁球迷小王说:“最近几个赛季,广厦都是季后赛一轮游,辽篮则是总决赛常客,在老婆面前,我多少会有种优越感。辽宁队里我最喜欢贺天举和李晓旭,我感觉今年希望比较大。这次总决赛辽篮和广厦相遇,我和老婆约法三章,涉及到场上争议的事情,赛后不再过多探讨,避免伤了和气;如果广厦赢了,她可以尽情嘚瑟,要是辽宁赢了,当她面我只能在心里偷偷乐,不能表现得太嚣张。”

“星火燎原”、“雷锋军团”、“北漂男孩”……一个个辽篮客场球迷组织,正是他们一次次在客场的呐喊,成为了辽篮冲冠的最大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