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6分8板6盖帽!今晚这个禁区是胡金秋的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生死大战,最终以广厦107比98的轻松获胜而告终,他们以3比2淘汰深圳,对黑八说了不,并时隔七年闯入半决赛。全场比赛,胡金秋出战41分钟,12投7中贡献16分、8个篮板外加6次盖帽,在篮下筑起一道屏障,即便是强悍如萨林杰同样无法跨越。得内线者得天下,今夜的禁区是胡金秋的,今夜的胜利自然就是广厦的!

深圳队小外援莱斯,前两战三分球总共14投1中,表现实在蹩脚,所以此役首节他的三分球3中3就显得尤为不可思议。单节他得到20分,愣是率领深圳队一度领先13分,气势如虹。关键时刻,胡金秋站了出来,首节末段他一人就送出3次封盖,其中还包括在篮下一掌扇飞萨林杰的惊天大帽。在他不顾一切的防守下,广厦不断缩小分差,只以6分的劣势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的走势完全掌控在广厦队手中,赵岩昊、林志杰、福特森鬼魅般杀出重围,一次次打出精妙的反击和转换进攻中的三分球。然而事实上,这一节的胡金秋更加功不可没。他在篮下成功限制住萨林杰的强攻,要知道,萨林杰常规赛可以送出30.1分外加16.6个篮板的惊人数据,动辄就砍下超级两双。然而到了这一节,萨林杰完全哑火,单节只得2分,在胡金秋的防守下,萨林杰失去了往日的彪悍和准星。这一节,胡金秋得到8分,其中包括与萨林杰两次正面对话中的中距离勾手。此外他还摘下4个篮板,为球队打出38比11的进攻狂潮立下汗马功劳。

16分、8个篮板外加6次封盖,这样的数据对于常规赛时期的胡金秋而言实在稀松平常,毕竟当时他场均就能送出19分和8.4个篮板。可是在季后赛,胡金秋的表现备受争议,此前四战,他每场球只得13.3分和4.5个篮板,与常规赛时大相径庭。广厦被深圳拖到第五战,除了福特森被禁赛之外,胡金秋状态低迷也是重要因素。以至于此战之前,包括浙江当地媒体在内,所有人都在呼唤胡金秋,希望他能挺身而出,打出常规赛时的精气神,帮助广厦如愿过关。

现在的胡金秋不再是所谓的年轻小将,身为常规赛MVP争夺者,他已经成为各支球队重点研究的对象,从这个角度出发,他在季后赛中被对手重点照顾,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对他来说,到了季后赛这片真正的战场,他需要尽快适应现在的防守强度,学会如何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依旧打出应有的水平。这是对他的考验,与此同时,他是否能延续此役这般惊艳的发挥,某种意义上将直接决定广厦本赛季究竟能走多远。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