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常规赛8分季后赛16分 36岁老汉打这样你服不服

新浪体育

关注

107比98,广厦最终在主场力克深圳,以3比2淘汰对手时隔七年重返半决赛。全场比赛,林志杰出战32分钟,9投6中贡献14分外加4个篮板和2次抢断,为广厦晋级立下汗马功劳。常规赛中,林志杰场均仅得8分,而到了季后赛瞬间变脸,场均可以送出16.4分,其他各项数据大幅上扬。身为36岁的老将,如今的林志杰太明白该出手时才出手的道理,积攒体能储备能量,这样的林志杰你服不服?

事实上此役的深圳队拥有梦幻般开局,莱斯在首节犹如开挂般彪悍,单节送出20分,其中三分球3中3。首节中段,深圳一度手握13分的优势。那一刻,广厦实在命悬一线,毕竟早早挖下大坑,纵然是常规赛冠军也难保在如此关键时刻上演绝地反击。

生死之际,林志杰站了出来,当广厦全队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的时候,林志杰在右侧45度角命中一记金子般三分球,帮助广厦成功“止血”。随后他又在防守中抢断得手并迅速发动反击,帮助福特森完成一条龙。这两次进攻,让广厦最大限度得到喘息的机会,最终只以6分的劣势进入第二节。

也正是从此时起,深圳队的噩梦开始了。林志杰先声夺人,开局就强攻得手,随后又命中一记三分球,立马打停深圳队。此后林志杰吸引包夹后为赵岩昊创造得分机会,后者命中两记三分球,就此扳平比分。与此同时,林志杰与队友通力协作,总共逼迫深圳失误11次,而自己仅仅2次,单节打出38比11的高潮,就此一波流将深圳带走。这一节,林志杰送出7分和2次抢断,犹如队魂一般,在关键时刻扭转颓势。

其实林志杰已经很久不像这般耀眼了,至少在常规赛阶段,他的锋芒远在双外援甚至胡金秋、赵岩昊等年轻球员之下。这个赛季常规赛,林志杰场均只得8分和2.5个篮板,均为加盟广厦9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值。那时候的他,似乎不再是球队进攻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似乎不再像过去那般无可替代。

然而事实证明,36岁的林志杰只是主动选择“养生”模式,到了季后赛这片真正的战场,他立马变脸。与深圳队的五场球,林志杰场均送出16.4分,比常规赛翻了翻;场均5个篮板,几乎比常规赛翻了翻(2.6个)。更重要的是,每当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总是林志杰挺身而出,像过去那般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现在的林志杰,俨然成为广厦队的一面旗帜,捍卫着这支球队的尊严。

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广厦将迎战山东,林志杰将与丁彦雨航正面对话。常规赛双方两次交手,林志杰只打了一场,那场球他得到20分。而这一次,站在季后赛这个舞台之上,林志杰势必将爆发出更大的能量——丁外援,你可得小心了。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