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七年后重回四强!广厦终于突破首轮魔咒!

新浪体育

关注

广厦最终还是对黑八说了不!107比98,他们在自己的主场大胜深圳,从而以3比2的大比分昂首闯入半决赛——为了这一天,广厦队已经足足等了七年,打破首轮魔咒之后,广厦本赛季究竟还能书写多少属于他们的历史?

都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客场作战的深圳开局就反客为主,首节一度领先多达13分,频繁打停广厦。庆幸的是,常规赛冠军到了第二节终于缓过劲儿来,赵岩昊关键时刻命中两记三分球,福特森连续利用突破打开局面,更重要的是,全队打出凶狠的防守,迫使深圳单节失误11次,一波38比11直接将深圳带走。“深圳完全被打懵了,”此役解说嘉宾如此点评,“这就是广厦可怕的实力——防守反击,他们一个赛季就是这么跑到领头羊的位置。”

广厦主场击败深圳,这是某种意义上的情理之中,毕竟他们是常规赛发挥最好的球队,毕竟深圳伤兵满营,包括顾全在内的多名大将无缘出战。可是广厦能以如此表现击溃深圳,却又有些出人预料。过去的七个赛季,他们总被外界寄予厚望,却总是在季后赛首轮折戟。他们的实力有目共睹,他们的阵容配置总是CBA最好的之一,可到了关键时刻,他们似乎总缺少一股必胜的信念。

翻开历史统计,广厦上赛季首轮1比3不敌辽宁,2015-16赛季0比3不敌四川,2014-15赛季0比3不敌辽宁,2013-14赛季1比3不敌北京,2012-13赛季0比3不敌辽宁,2011-12赛季0比3不敌北京,2010-11赛季1比3不敌深圳。他们总能在常规赛中打出赏心悦目的攻防大战,却在季后赛中突然哑火。这七年,他们甚至无法与对手缠斗到第五场,总是早早就黯然离场。

如今广厦击败深圳,就像七年之后的一个轮回,冥冥之中犹如宿命一般。

至少就目前情况而言,打破首轮魔咒的广厦状态正佳。福特森一如既往勇猛,当他在球场上,广厦的整体进攻就能多点开花;博罗西斯出手次数并不多,但他在高位的策应和组织却是球队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林志杰到了季后赛突然大变脸,四战场均能送出16.4分,各项技术统计与常规赛相比均是大幅提升,犹如队魂一般捍卫着广厦队的尊严;胡金秋、赵岩昊等年轻球员的状态急速回升,他们的状态将直接决定广厦队的走势。现在的广厦,似乎找到了常规赛阶段的打球方式,锋芒毕露。

半决赛显然不是广厦队的目标,接下来他们的对手是拥有丁外援的山东队。每场必定苦战,每战必定火星四溅,这是他们最有机会冲击至尊宝鼎的一个赛季,他们必定会朝着这个终极目标昂首前行。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