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4强3等1!广厦若晋级CBA将迎来史上最强半决赛

CBA综合

关注

济南时报记者 郭吉刚

昨晚,CBA季后赛1/4决赛第四战开打,辽宁男篮客场挑战北京男篮,在一度落后18分情况下,最终以75:72击败北京队,大比分3:1挺进四强。在另一场比赛中,广东男篮没有再错失赛点,客场118:94大胜新疆男篮,同样以总比分3:1晋级,半决赛将对阵辽宁。在这两个系列的1/4决赛中,京辽两队为全国球迷奉献上精彩纷呈的对决,卫冕冠军新疆则匆匆出局,留下众多的谜团。

京辽大战的精彩卫冕冠军的低迷
经过上一场双加时苦战之后,大比分1:2落后的北京队命悬一线。赛前,两队还大打口水仗,针对裁判漏判走步、杰克逊不当言论等焦点,争吵不休。不过,在昨晚第四战中,两队还是为全国球迷奉献上了一场精彩对决。北京队借助主场优势,开局便打出一波12:0,前三节一直处于领先状态,一度领先高达18分。不过,在第四节还剩3分27秒时双方战平。最后阶段,北京队失误不断,辽宁队稳住局面反超对手,随着杰克逊最后一攻运球失误,北京主场惨遭淘汰。在这个系列赛中,尽管出现不少争议和口水,但两支老牌劲旅还是联手奉献上一场场高质量的对决,表现都同样令人尊敬。

然而,在另一组对决中,卫冕冠军新疆队的表现,则多少有些令人失望。在疆粤大战第四场中,新疆男篮尽管坐镇主场,但整场发挥大失水准,开局便被广东打了一波20:2,上半场就落后广东13分,三节战罢落后21分。关键第四节,新疆队也无法把分差迫近,令这场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新疆队引以为傲的两个“魔鬼主场”全部沦陷,眼睁睁看着广东晋级。

四强剩最后一席期待“最强半决赛”
随着辽宁和广东的顺利晋级,CBA季后赛三支球队已确定四强席位,辽宁将在半决赛迎战广东,山东则需等待广厦与深圳的最终胜者。值得一提的是,辽宁、广东和山东都是CBA常规赛的前四名球队,如果常规赛冠军广厦顺利晋级,那么季后赛四强将由常规赛前四名包揽,这四支球队实力相当,各有特色,堪称CBA史上“最强半决赛”。

在率先出炉的半决赛对决中,辽宁VS广东颇具悬念。通过粤疆大战看出,八冠王广东队实力相当不俗,与常规赛相比打得更加硬气了,攻防两端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终于打出了王者风范。其中,小外援斯隆的回归功不可没。本赛季是CBA第23个赛季,广东男篮从未缺席过季后赛,连续16个赛季晋级半决赛,可谓公认的CBA第一豪门。辽宁男篮晋级之路则颇为艰难,他们消耗也相当大,每个位置上都占不到多少便宜,对阵广东胜算并不算高,好在辽宁有主场优势。

今晚,CBA1/4决赛还剩最后一场球,广厦男篮在主场与深圳男篮展开生死战,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四强入场券。究竟是广厦能够顺利晋级,还是深圳上演“黑八奇迹”,且让我们拭目以待。根据季后赛赛程,半决赛将于3月28日开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