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雅尼斯回应执教男篮传闻:这对李楠杜锋不公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随着北京男篮在1/4决赛中1-3不敌辽宁无缘四强,球队也结束了这个赛季的全部征程。昨晚,北京男篮全队将帅做客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特别节目《一赛季,一生情》,主教练雅尼斯在节目中回应了关于他执教中国男篮的传闻。

在这个赛季开始前,许多人并不看好北京队,闵鹿蕾高升,马布里离队,孙悦和莫里斯无法出战……新来的外援和主教练都没有CBA经验,一切似乎都预示着这支四年三冠的球队彻底重建后将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赛季开始之初,北京队的成绩也确实不理想,雅尼斯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希腊人始终坚持自己的篮球理念,最终成功将团队篮球的打法注入到这支新生的球队当中,北京队取得了常规赛第七名的成绩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然而比起排名更让人欣慰的是,雅尼斯调教出的这支球队在联赛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打法漂亮,不过分依赖外援,体系的建立帮助球队持续遭遇严重伤病的情况下,依然运转自如。

出色的成绩,成功的团队篮球理念,再加上曾经担任过中国男篮助教的经历,最近,外界有一些呼吁声和传言,希望雅尼斯能够执教中国男篮。对此,雅尼斯给出了否认的答案。

“首先,我要感谢你问我这个问题,但这只是一个假设。目前我并没有收到任何官方的消息,中国篮协和北京俱乐部,以及和我本人都没有这方面的接触。我认为中国篮球拥有很有智慧的领导者,他们懂得怎样为中国篮球规划未来。就这样讨论这个假设,对我的两位老朋友李楠和杜锋是不公平的,他们都是很优秀的教练。”

去年夏天,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力主组建了双国家队,两支队伍分别由李楠和杜锋执教,增加球员和教练员的锻炼机会。两支球队在明年世界杯前最终会合并为一支球队,最终的主教练也只有一位,因此,李楠和杜锋、红队和蓝队之间都存在着竞争关系。如果“空降”雅尼斯担任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并不符合双国家队机制的初衷,因此从目前来看,希腊人执教中国队的可能性不大。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