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京媒:很多人想看北京笑话 半个赛季就变成赞誉

CBA综合

关注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团队篮球发扬首钢精神

赛季开始前,等着看首钢队笑话的人不在少数。

当马布里确定穿上北京城另外一支球队北控的球衣后,持这种心态的人数达到了峰值。在这些人眼里,没有马布里的首钢队什么都不是,雅尼斯玩不转这支重建球队的命运。

结果呢?赛季差不多只打了一半,关于这支新首钢的赞誉声便纷至沓来。

首钢主教练雅尼斯的战术思想以防守为基础,球队可以和任何球队贴身肉搏,然后用无私的分享球和精妙的团队配合,把比赛胜利收入囊中。有些比赛因为绝对实力的原因拿不下来,可他们也绝不会轻易缴械投降。

习惯了马布里和莫里斯打天下的首钢球迷,面对这支全新的首钢队,刚开始多少还有点不适应。等他们适应和接受后,发现这样的战术理念值得称赞。

雅尼斯给首钢队打造的团队篮球,让每个队员都能找到自己的战术价值和位置,而球队也不再因为某一个人的受伤而一溃千里。

本赛季,首钢队伤病不断。从刘晓宇到吉喆到翟晓川到张才仁到杰克逊到朱彦西到王骁辉,他们几乎从开始到结束都在和伤病作斗争。可是,球队的表现和精神面貌,并没有因为伤病大打折扣。

与辽宁队系列赛第三战,在最多落后31分的情况下,雅尼斯的球队没有放弃,他们用顽强和韧性,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赛,打完一个加时赛分不出胜负,双方还打了第二个加时赛。虽败犹荣这个词在竞技体育里有些矫情,可那场比赛结束后,首钢队真正让人体会到了什么叫虽败犹荣。

严格意义上讲,不服输不放弃这种打不死的精神,并不是这个赛季首钢队才有的,过去这些年他们一直都很顽强。但在雅尼斯手上,在他的团队篮球理念里,这一首钢队的传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扬和传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