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昔日替补变极品3D 闵鹿蕾麾下他只是板凳奇兵

CBA综合

关注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昔日替补变身极品3D

方硕获得更多的信任,翟晓川继续担任国内球员的攻防核心,本赛季开始前,这都是可以预料到的。反倒是王骁辉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并没有任何的征兆。

去年夏天,首钢队完成了两笔重要的国内球员引援,他们从上海队引进了刘晓宇,从江苏队收回了常林。这两笔引援,实际上对王骁辉的位置是有所影响的。常林打内线,这可以让翟晓川不用再从三号位打到四号位。刘晓宇搭档方硕,后场就不再需要王骁辉。也就是说,赛季开始前,王骁辉本赛季的位置和戏份看上去与之前几个赛季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然而,当赛季开始后,由于刘晓宇和吉喆的受伤,加上常林体测没有过关,雅尼斯手上可用的人并不多,于是王骁辉获得了重用。这一重用不得了,昔日闵鹿蕾体系里的板凳奇兵,一跃成为了新首钢体系里的铁打主力。

王骁辉也很争气,他成长为了任何一支球队都希望拥有的标准3D球员。

防守时,他是防守对方小外援的首选,给对手巨大的压力。进攻时,他站在外线等待机会,用三分球给予对手沉重打击。

10进8附加赛客场对阵上海队时,王骁辉最后时刻的三分球,让源深体育馆的主队球迷无语。与辽宁队系列赛第二场,又是王骁辉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帮助球队稳定了局面,并最终拿下了胜利。

王骁辉这种球员,也许决定比赛胜负的时刻并不多,赢球的时候他也不会成为关注的焦点,你甚至会忽略他的存在。可是,一旦他无法上场时,对于球队的影响就特别大了。与辽宁队的系列赛第一场和第四场,他先是因为食物中毒无法上场,后来又受伤打不了比赛,结果这两场球首钢队都遗憾输给了对手。

如果王骁辉能够打最后一场比赛,也许系列赛的结果会有变数。毕竟,他可是球队里大名鼎鼎的“王根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