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鹏: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 拿下这个客场不易

CBA综合

关注

东莞日报乌鲁木齐电   记者王晨征

2013年3月10日,2012/2013赛季CBA半决赛首战,宏远男篮客场击败新疆,直至获得第八座总冠军奖杯——然而在那之后,随着对手不断重组升级,双方再遇每每都是各胜主场,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的奏凯记忆,也长时间停留在那个时刻。

一切都有终结时刻,整整五年之后,昨日2017/2018赛季1/4决赛首战,宏远男篮找回理想状态,面对卫冕冠军全场占据优势,领先分差长时间保持在两位数以上,最终拿下了“争四大战”的至关重要的开局大捷。但这轮系列赛也仅仅只是开始,17日、19日,华南虎移师主场,依然需要以最好的状态做好准备。    

整体表现焕然一新

在阵容更进一步年轻化、小外援连续调整的情况下,整个常规赛宏远男篮表现起伏,最终位列第三,由此1/4决赛遭遇到了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备战期,华南虎再度召回老熟人唐纳德·斯隆,球队的调整持续进行,改观在昨夜一战全然凸显——

在斯隆的组织策应及主动进攻下,易建联、周鹏、尼科尔森等攻击点迅速被激活,比赛开场华南虎便反客为主,首节战罢足足得到43分。在真刀真枪争夺的季后赛,这样的效率着实令人振奋。

虽然比赛中领先在过去多年客场对阵新疆时并不鲜见,对手也不乏逆转成功的经验,但这一次宏远没有给对手机会,在次节双外援阵容下,比赛优势依旧被华南虎占据,半场主队落后12分。

对手调整势在必行

作为卫冕冠军的新疆队,在缺失周琦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维持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西热力江、李根、俞长栋、孙桐林等国内球员表现稳定,外援亚当斯、布拉切个人能力依旧抢眼。此役第三节拼抢分外激烈,主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边缘,但关键时刻华南虎稳稳压制,始终没有给对手继续迫近的机会。

随着周鹏连续两记三分球命中,第三节还未结束,宏远便拿到100分,继续积攒胜利优势,最终战局再未更改,用最强硬的方式,华南虎迈出了季后赛第一步!

“大家在每个点都做到位了,每个人也都表现出了很好的心态、状态。”周鹏赛后说道,“在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的情况下,拿下了这个客场,很不容易,之后依然需要更好的发挥。”斯隆则表示依然要寻找最好的自己:“比赛强度很高,队友们都很有激情,加上去年总决赛的原因,我们拿下了胜利,但这只是开始。”

终结不胜历史,只是这个系列赛的开始,五局三胜制较量,悬念依然存在,对手必然将全面调整,宏远依旧需要在接下来的主场做得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