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方硕23分失绝杀北京1分憾负辽宁 郭艾伦13+10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错失绝杀1分憾负辽宁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京辽大战的第一场比赛开战,刚刚击败上海队晋级的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战常规赛排名第二的辽宁队,最终辽宁队在客场以92-91险胜北京队,取得大比分1-0的领先。

数据方面,北京队方硕23分,杰克逊25分6板8助,汉密尔顿13分11板,翟晓川12分。辽宁队哈德森29分5助,郭艾伦13分10助6板,韩德君18分,李晓旭14分5板。

首节,辽宁队率先拿到球权,哈德森上来就是命中一记三分。转换进攻方硕杀进内线面对防守灵巧挑篮打成并造成犯规,常林连中两记三分,北京队开局打出一波10-3的小高潮,辽宁队率先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韩德君抓下前场篮板补篮止血,之后辽宁队利用三分逐渐将分差抹平,随着赵继伟打中2+1,双方打成20平。但随后吉喆、翟晓川连续打进3分,首节结束,北京队以29-22暂时领先。

次节伊始,翟晓川延续首节手感,上来就是三分命中。巴斯内线强打吉喆干拔跳投得手,转换段江鹏三分也中。随着吉喆命中空位三分,北京队开局又是打出一波10-4,辽宁队再次暂停。暂停回来,辽宁队在外援的带领下逐渐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44-35,北京队暂停。暂停回来,汉密尔顿在内线连取4分,哈德森表现抢眼里突外投连取9分,辽宁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半场结束,北京队以53-49领先。

易边再战,韩德君内切接球顺势上篮打进,转换杰克逊一条龙反击空中换手上篮得手。刘志轩底角三分飙中还以颜色,第三节两队打的难解难分,比分咬的很紧,三分球的命中率同样很高,方硕刚命中一记三分,转换进攻郭艾伦就借掩护同样投进三分回应。分差始终没有拉开,三节战罢,双方打成74平。

末节,韩德君内线跟进上篮得手,末节杰克逊表现抢眼连续命中三记外线三分,同样,哈德森也命中高难度三分还以颜色。末节两队的三分命中都不错,随着方硕再次命中三分,辽宁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郭艾伦突破内线小抛投得手,方硕空位三分稳稳命中。最后时刻方硕手握绝杀机会可惜没有命中,最终辽宁队在客场以92-91险胜北京队。

双方首发

北京队:方硕、常林、翟晓川、刘晓宇、汉密尔顿

辽宁队:郭艾伦、哈德森、刘志轩、李晓旭、韩德君

(浩瀚森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