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京媒预测1/4决赛:北京打辽宁有心理优势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晚报

从今晚开始,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就将打响,从常规赛阶段看,本赛季四分之一决赛可能是近几年最精彩,也最难预测的一次。4组对决中有着不少的渊源,让比赛更有看点。

浙江(1)VS深圳(8)

在四组对决中,悬念最小的恐怕就是常规赛领头羊浙江广厦队与深圳队的对决,在常规赛浙江队双杀对手。今年浙江队可谓是兵强马壮,队中不仅有得力的外援福特森,还有胡金秋、赵岩昊、刘铮和孙铭徽这样具有冲击力的本土小将,相比以往球队得到了全面升级。

深圳队在附加赛中以2比0淘汰了广州队,球队中拥有萨林杰和李慕豪组成的内线,但是目前球队的主将孟铎因伤继续缺阵,故而深圳队在阵容的厚度上难以与浙江队相比。不出意外,李春江本赛季应该能够破除接手浙江队后,季后赛首轮即遭淘汰的魔咒。

辽宁(2)VS北京(7)

北京队与辽宁队可谓是老对手,每每相遇总能擦出火花,胜负也难预料,两队常规赛在主场各取一胜。

京辽之间最经典的对决是2014-2015赛季的CBA总决赛,当时,辽宁队一路过关斩将,兵强马壮的他们是总冠军的最大热门,但是拥有马布里的北京队凭借不懈的努力和不服输的精神,以总比分4比2胜出,并成就了四年三冠伟业。

在那一次总决赛后,北京队每每遇到辽宁队,在心理上都丝毫不落下风。本赛季,正处于重建阶段的北京队在常规赛与辽宁队的两次对决中也是保持着一胜一负的战绩,特别是主场取胜的那场比赛,北京队甚至没有让对手有过领先。

从阵容实力上看,辽宁队无疑要强于北京队,并且在常规赛收尾阶段,辽宁队打出了本赛季的最佳状态。在常规赛最后9轮,哈德森只有两场3分球命中率低于四成,有多达6场的3分球命中率至少50%。如果辽宁队能继续保持常规赛尾声的状态,那么他们的胜面更大。北京队最近又遭遇了伤病困扰,翟晓川、朱彦西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但是北京队历来都能打硬仗,能创奇迹,永远不要低估一个总冠军的心。

广东(3)VS新疆(6)

这是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但是一年过后,两个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两支球队都在最近更换了外援,广东队经过了一个赛季的调整,换回了上赛季总决赛期间在球队的斯隆。新疆队也换回了上赛季帮助球队夺冠的布拉切。

在常规赛中,广东队与新疆队都未能打出最佳状态,不管是外援磨合,还是球队中的伤病问题,都在不停地困扰着两支球队。到了季后赛,两支刚刚更换完外援的球队碰面,谁能调整得更好,谁能发挥出更好的状态便成了此系列赛的胜负手。

本系列赛是整个四分之一决赛中最难以预料的一组对决,双方均存在不少的不确定因素。

山东(4)VS江苏(5)

山东队是本赛季最令人期待的球队之一,江苏队则是本赛季最令人意外的球队之一。两队常规赛战绩相似,但是从目前的实力上看,山东队更占上风。

在季后赛开始前,山东队不仅仅迎来了劳森的回归,还签下了劳森的替补——曾效力于现广州队的博特莱特。目前的山东队阵容强大,一旦劳森状态不佳,球队可以立即更换外援。

江苏队本赛季成为全联盟最大的黑马,但是在实力上还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球队在季后赛开始前还损失了后卫史鸿飞。在与广东队进行的热身赛中,史鸿飞手掌骨折,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恢复期,已确定无缘季后赛。

在两队常规赛的两次对决中,山东队取得两胜,两场胜利的分差都达到两位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