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王哲林的又一个赛季 昔日天赋男如今已成路人

新浪体育

关注

CBA第36轮福建131-105大胜四川队,本场比赛王哲林拿下了25分20个篮板3次抢断和2次盖帽,这是他连续第5场比赛得到20+的数据,但是对于无缘季后赛的福建而言,王哲林算是又蹉跎了一个赛季。

25分20个篮板,对于本土内线而言,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抢眼的数据。而本赛季王哲林场均19.2分10.9个篮板,也依然算得上是国产的顶级内线,但是——在福建队的王哲林,却很难再出现在大家的话题里,我们会谈论胡金秋、谈论易建联、谈论韩德君、谈论陶汉林,却很少有人再会谈论王哲林。

还记得12-13赛季吗?那个王哲林的处子赛季,那时几乎每轮比赛结束后,王哲林都会是球迷和媒体追逐的热点。处子赛季就打出了场均20.3和12.9个篮板的数据。

那时的王哲林被看作是新生代内线里最接近NBA的球员,没人会怀疑这一点,大家唯一有争议的,可能就是他会在第一轮还是第二轮被选中。

但是这个天赋男就这样一直留在了CBA,连续三个赛季王哲林都能拿下场均20+10的数据,15-16赛季因为伤病,王哲林只打了9场比赛,场均10分6篮板。16-17赛季他重回赛场,场均再次拿下21.8分11.1篮板,本赛季数据略有下降,场均19.2分10.9篮板。

在CBA的五个健康的赛季里,王哲林绝对算得上是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但是他的福建队却一直被挡在季后赛的门外,一个没有打过季后赛的王哲林,这让他逐渐开始淡出大家的焦点。

这个赛季的福建队又一次无缘季后赛,这个赛季的王哲林再次成为了常规赛的内线,昔日被大家那么期待的天赋男,现在也依然还在CBA呆着——又一年这样过去了,王哲林也已经24岁了。

(嘀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