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媒:青岛没人参加全明星是优势 担心辽篮慢热

新浪综合

关注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青岛报道 在结束了全明星周末的欢乐与轻松之后,CBA重新回到了常规赛紧张激烈的争夺中。

今晚7时35分,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将进行第二十七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在客场挑战青岛男篮。辽篮主帅郭士强带领郭艾伦、赵继伟和韩德君三名主力球员在结束了全明星活动后,已于昨日飞抵青岛与大部队会合。

本赛季青岛队的表现并不理想,但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在外援方面遇到了一些麻烦,先是签来的大牌外援琼斯表现不佳,随后更换的大外援兰佩因为伤病问题无法持续作战,这让青岛队很长一段时间只能以单外援出战,成绩自然也下滑得很快。

不过在上一轮比赛之前,青岛队终于签来了一名新的大外援梅斯,这名新援在亮相CBA的首场比赛中就拿下了24分9篮板的不俗数据,也帮助球队在主场拿到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对于青岛队来说,这名强力外援的到来终于让球队结束了单外援作战的日子,开始呈现出触底反弹的势头。

另外,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周末活动中,辽篮一共有三名主力球员参加了全明星正赛,虽然在体能消耗上并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在这几天时间里他们却没有办法通过系统的训练来保持状态,而且昨日还经过长途飞行转战客场。这样一来,三名球员在今晚的比赛中可能会进入状态比较慢,这就意味着辽篮今晚在比赛开局阶段很可能会处于比较被动的局面。

与之相反的是,青岛队因为没有球员参加全明星周末活动,他们恰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充分地调整队伍,并且让大外援与全队进一步磨合,而且今晚还是在主场以逸待劳,可以说各方面的准备都要比辽篮更充分一些。

在这样的情况下,两支球队虽然目前在积分榜上的差距较大,但是辽篮不能有半点疏忽。毕竟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可能会对他们的最终排名产生很大的影响,辽篮必须认真地应对每一场球,才能在常规赛结束时如愿取得一个理想的季后赛排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