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小丁评全明星满分扣篮:厉害!这动作我做不出

新浪综合

关注

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三个男人一台戏。昨晚落幕的CBA全明星赛冷门迭爆,特别是三分和扣篮大赛冠军得主出人意料;而本次全明星票王、深圳人易建联夺得MVP,也多亏弗雷戴特和布鲁克斯的“成全”。

张健豪 业余选手首夺冠

在扣篮大赛赛场,同样没人想到冠军居然会花落一个业余球员身上——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张健豪以总分93分夺冠,他也成为CBA全明星赛史上首位大学生扣篮王!

张健豪的第一扣十分精彩,他安排3人站在三秒区并拥抱在一起,其中1人身高2.14米,而他最终飞跃3人单手将球扣进,5位裁判都给出了满分!这也是昨晚唯一满分50分。对于这记扣篮,北区首发球员丁彦雨航赛后给出高度评价:“很厉害,这个动作我是做不出来。”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健豪表示非常开心主办方能够给他机会来参加扣篮大赛,因为这得益于本届全明星赛的赛制改革。以往的CBA全明星赛上,无法看到非职业球员的精彩表现,而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之后,大力推进CBA与CUBA建立联系,也让张健豪这样的学生球员能够展现自己的绝活。

于长春 无心插柳柳成荫

今年的三分远投大赛,没人想到冠军会是于长春。来自南京同曦的于长春以24分成绩登顶冠军,他还打破由张庆鹏和弗雷戴特分别在2010和2017年三分赛上创下的22分纪录,从而获得5万元的破纪录奖金。

对于于长春来说,这个冠军可谓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我是11日晚上才接到通知参加三分大赛的,之前也没有特意练过。”尽管是仓促出战,但于长春还是以出色的表现成为本届全明星上的一大黑马,夺冠后他也是非常激动。

于长春表示,三分远投练的是基本功,要靠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训练。为了保持自己的手感,他的秘诀是不断加练:“训练完自己再多投点儿,一般投二三百个,而且是在规定时间内投,二三百个投个50分钟左右。”

易建联 夺MVP众望所归

作为土生土长的深圳人,易建联无疑是最被看好夺得全明星MVP的,而他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最终以出色的表现夺魁。

今年的CBA全明星赛对于易建联极具意义,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8次全明星首发之旅,也是第3次成为CBA全明星票王。阿联率领南区明星队出征,尤其是在家乡深圳本土作战,更是让他备受追捧,最终他也如愿力压弗雷戴特和布鲁克斯等外援夺冠。

有趣的是,昨晚弗雷戴特和布鲁克斯表现也很抢眼,不过南区主教练李春江非常善解人意,最后时刻接连换下刷分的弗雷戴特和布鲁克斯,而把易建联留在了场上,意图非常明显——今晚你去拿MVP吧。

赛后阿联表示,非常感谢深圳球迷的支持:“这届全明星在深圳举办,在自己的家乡自然希望自己有好的表现,好在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