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新三分王:未打破朱芳雨的纪录因为没投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于长春破三分大赛纪录太激动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8年从CBA全明星新三分王诞生。来自南京同曦的于长春以24分成绩登顶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打破由张庆鹏和弗雷戴特分别在2010和2017年三分赛上22分的纪录,从而获得了5万元的破纪录奖金。

很多球迷并不知道,于长春是在11号才收到了来自CBA公司的邀请来参加这次三分大赛。“我是11号晚上才接到这个通知,我之前也没有练。看球的可能也知道,前一段我打得还比较多,近来没有打,练得比较少。”尽管是仓促应战,但于长春还是以出色的表现成为了本届全明星上的一大黑马,无心插柳柳成荫,这样的心境之下夺冠,于长春自然是非常激动。“对,心情非常激动。特别兴奋。”

对于于长春这个名字,可能很多球迷都已经淡忘。但对于许多新疆队的老球迷来说,他们应该还会记得这个当年的三分小王子。在过去效力新疆队时,于长春就是队内训练投篮最准的。尽管后来他离开了新疆队,辗转之下,这三分球的基本功,他还是保持得相当不错,“这是吃饭的东西怎么能落下呢?”

三分远投其实练的也是基本功,也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训练,为了保持自己的手感,投手们也有自己的各种训练方式,“现在的训练方式是训练完,一般投200、300个。规定时间、训练场馆都是有限,200、300个投个50分钟左右。”

从昨天预赛投出了21分的高分之后,于长春对自己就充满了信心,“说实话开始的时候我是没有奔着这个冠军来,就觉得重在参与。但昨天投完,我就想着奔朱芳雨25分去(破纪录),这算是没投好。”既然这一次没有破纪录,那明年我们就期待着三分王继续来战!

别看三分王投篮霸气测漏,但其实也是标准“气管炎。一问这6完远的奖金打算怎么花时,他怯生生的回答说,“这个,交给老婆吧。”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