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南北区星锐103-95胜清华北大 赵岩昊获MVP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正式打响。今年的星锐赛首次由北方星锐队、南方星锐队、北京大学代表队和清华大学代表队共同参与。赵岩昊砍下全场最高14分6篮板,获得了本届星锐赛的MVP,最终南北星锐队以103-95轻松战胜北大清华联队。

星锐赛于2008年首次举办,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赛事。在过去的星锐赛对战中,南区星锐队获得了6次胜利,北区星锐队只获得4次胜利。上届星锐赛,南区以82-81一分之差险胜北区。

星锐队:赵岩昊14分6篮板,范子铭12分9篮板,孙铭徽10分6篮板5助攻,丘天10分5篮板,付豪10分7篮板,丁皓然7分7篮板,朱荣振7分。北大清华联队:王少杰13分,郭凯9分6篮板,张宁7分,刘鸿博7分,祝铭震6分,郭建12分,杨晨10分,齐麟9分。

第一节,北方星锐队VS北大代表队。两队开局打得较为胶着,朱荣振今晚表现不错,首节还剩5分多钟双方战至8平。后半段北方星锐这边由于默契不足导致失误不断,反观北大队则凭借球员之间的配合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北方星锐随后加强防守并将比分追至16平。此后两队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也几度战平。节末丘天篮下命中帮助北方星锐队将比分超出,首节结束北方星锐24-23领先北京大学。

次节,南方星锐队VS清华代表队。孙铭徽连得4分,赵岩昊外线开火接连三分命中,南方星锐发力里突外投轰出一波22-12的进攻高潮一举将比分拉开至46-35。清华大学的命中率逐渐走低,而南方星锐则继续发飙,双方分差一度被拉开到14分。半场结束南方星锐57-46领先清华大学11分。

第三节,北方星锐队VS清华代表队。北方星锐逐渐发力,球队打出一波7-0后将分差逐渐拉开到18分。清华大学这边也是竭力追分,球队在班铎的带领下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不过北方星锐的进攻火力也是着实彪悍,张辉手感炙热外线连续三分命中,球队再次将差距拉开到21分。三节结束北方星锐78-63领先清华大学。

末节,南方星锐队VS北大代表队。南方星锐多点开花打出一波9-4后将分差拉开到20分。后半段刘鸿博发力带领北大展开反击,王少杰今晚表现格外抢眼,北大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5分。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胜负逐渐失去悬念,最终星锐队以103-95战胜北大清华联队。

(小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