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扣篮大赛预赛:大学黑马扣将震撼一扣获满分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17-18赛季的CBA全明星周末拉开大幕,在星锐赛结束之后进行了扣篮大赛的预赛较量,大学生球员张健豪凭借高难度的飞越三人折叠扣篮两轮共拿下93分,他和南京同曦的冷振铎以及福建男篮的何重达共同进入了明天的决赛。

今天参加扣篮大赛预赛的球员分别是:吴羽佳(浙江广厦)、景浩扬(北京农商银行)、刘天意(九台农商银行)、冷振铎(南京同曦)、何重达(福建SBS)、丁皓然(青岛双星)、张健豪(特邀 广东工业大学)。

首先出场的景浩扬一记难度不大的飞越扣篮拿到38分;大学生球员张健豪几次尝试配合失败之后选择了一记转体扣篮,他拿到了43分;去年惜败给孙铭徽的冷振铎第三个出场,他的转体风车扣篮拿到了45分。

吴羽佳难度不大的滑翔劈扣得到41分;刘天意完成一记配合扣篮同样拿到41分;随后登场的何重达一记配合的折叠扣篮一次成功,拿下了45分;最后登场的丁皓然也选择了滑翔劈扣拿到43分。

第二轮比赛景浩扬的蒙眼扣篮非常漂亮,但却只得到45分;张健豪飞越三人的折叠背扣技惊四座,他也拿到了本场唯一一个满分50分。

冷振铎的胯下换手扣篮虽然精彩但没能一次成功,他这轮拿到了45分;吴羽佳飞越孙铭徽的双手扣篮难度不大,只拿到了41分;刘天意的蒙眼扣篮只拿到38分。

何重达的转体扣篮拿下了44分,最后的丁皓然一记配合完成的滑翔扣篮拿下43分。最终张健豪、冷振铎和何重达三人杀进了明天的决赛。

规则:

每人有两次扣篮机会;扣篮动作必须包括一个单人完成动作和一个同伴协助完成动作,球在入筐之前必须被球员所掌握;如扣篮不中,则有且仅有一次补扣机会。每次扣篮必须在60秒内完成,从球员接到裁判员递交球开始计时。

五位评委对每一次扣篮打分,每位评委最低从6分起评,最高为10分。球未扣进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即视为失误,将获得最低分。两个动作的成绩累积作为最终成绩,得分最高的球员获得冠军。

如出现平分,则每人加扣一次,以此种方式直至分出胜负。

(小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