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第1年新人就能打首发 马布里这个新徒弟有话说

新浪体育

关注
对话北控星锐许梦君

北控队的新星许梦君将参加今年全明星赛的星锐赛以及三分球大赛,作为第一年参加CBA联赛就能打上首发的潜力新星,作为马布里在北控队重点关注的新徒弟,许梦君谈了他对于这个赛季的一些感受。

第一次打CBA职业联赛的感受是什么?

许梦君:很不一样,跟我之前打过的任何比赛都不一样。从场地的氛围,到比赛的激烈程度,是我以前从来没有体验过的。

第一年就打上了球队的首发之前有想到过吗?

许梦君:之前没想到过,像今年我们队毕竟也是三外援,可能是国内球员尤其是像我这种一年级新生,刚开始我想的是出场时间应该不会很多,所以没想到能打上首发。

马布里对你有怎样的帮助?

许梦君:他对我的帮助是非常大,无论是球场上的技术指导,更多的还有心理上的鼓励。比如训练的时候,他会带我去练一些专项的技术,就是我除了三分球,别的需要加强的方面,他每周都会带我去练。另外在比赛之前热身活动的时候,他会给我传球,让我来不停地练投篮,不让我去捡球。他这是给我很多信心。

遇到这样的队友是件很幸福的事吗?

许梦君:非常非常幸运。因为今年传言也是老马最后一年打CBA,能跟这种偶像级别的球星能并肩作战,同场竞技,我觉得非常幸运。

介绍一下你在东莞篮球学校的经历吧。

许梦君:我在东莞篮校是我一个梦开始的地方,我刚到那里的时候,基本上什么都不会,就是零。到了那儿,开阔了我的眼界,接受职业化的训练。因为那里的那些硬件设施,教练团队,技术总监,都是非常非常一流的。还经常能看到一些NBA的球员来跟我做交流。

你最想对马布里说的话是什么?

许梦君:我真的很敬佩他对于篮球的职业素养。因为可以看得出来他真的是很爱篮球,还有他在北京,为北京这个城市创造的篮球的荣誉和影响力,这些都让我非常敬佩他。也是想从他身上学些到更多的东西。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