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哈达迪妈妈观战终迎大爆发 有替补后深感压力

新浪综合

关注

本文来源:华西都市报

终于赢了,在等待了12场之后,四川品胜男篮终于在主场以122:105战胜了深圳男篮,缓解了此前连败的压力。恰好,12月29日是球队投资人周仕强的生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算是为周仕强送上了一份礼物。

母亲到来哈达迪变勤奋

此前,哈达迪因为在与浙江稠州的比赛中蹬踏对手遭禁赛和罚款,对阵吉林和辽宁的比赛,哈达迪均未能出场。两场禁赛期满,已经进行过“自我反省”的哈达迪简直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

与此前状态不佳,比较懒散的表现相比,哈达迪在禁赛期满之后,打得更加积极,不管是在拼抢篮板还是在阻止对方进攻上,完全是抱着“飞身堵枪眼”的心态。以他的身高,数次倒地拼抢,甚至还“飞了”出去,撞倒了篮下的保安人员。不过哈达迪站起来之后,稍微动了一下关节,发现问题不大,就直接回到场上,继续抢球。在篮板下面抢球时,他甚至连续起跳3次终于抢下篮板,打进2分球。本场比赛,哈达迪贡献了28分16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这也是他本赛季表现最佳的一场比赛。

当然,哈达迪有此表现,与他的母亲和家人坐在场下观看比赛也有分不开的关系。上周,哈达迪的妈妈、弟弟、侄女等11名家人和朋友来到成都,为哈达迪鼓劲,本场比赛他的全部家人都坐在场下观看他的比赛。

比赛胜利之后,哈达迪来到场边与家人拥抱,还拍下了一张幸福的球场全家福。

有了替补大帝深感压力

本赛季四川品胜男篮成绩不佳,实际上与哈达迪有一定的关系。此前,曾经传出过四川品胜男篮考虑更换外援的消息,而且被裁掉的将会是哈达迪而并非此前表现也不算太出色的富兰克林。

有这样的消息实际上并非空穴来风,四川品胜男篮一名高层向记者确认,俱乐部的确是动了“拿下哈达迪的念头”:“之前的确是有换下哈达迪的想法,不过还是想再观察一下,看看他在禁赛之后有没有什么改善。如果哈达迪接下来的比赛能够像是这场比赛那样努力,那么他仍旧是球队的主力,否则球队会启动更换外援的程序。也许哈达迪也是听到了风声,所以才会这样努力证明自己吧。”

四川队为哈达迪找到的备胎其实也是一个老熟人,曾经也在CBA打过球,还与四川队发生过“绯闻”。一旦哈达迪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也许这长期的绯闻就会成真。

实际上,哈达迪如果认真起来,他的表现真的不算差。国际篮联专家在12月28日还专门发表文章评选2017年的亚洲篮球最佳阵容,而其参照评选的依据是本年度的男篮亚洲杯与男篮世预赛等赛事表现。在最佳5人阵容的评选当中,哈达迪仍旧入选,他凭借2.18米的身高让他在内线能够予取予求。在男篮亚洲杯的比赛当中,他率领伊朗男篮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遗憾不敌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男篮屈居亚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