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从黑马冠军到9连败鱼腩 四川这赛季还有希望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四川男篮在2017-2018赛季CBA的第17轮比赛中以103-105负于福建男篮,遭遇九连败。17轮比赛过后,他们仅仅取得2场比赛的胜利,目前只比八一队多胜一场,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四川男篮在夺冠后仅仅只过去了两个赛季,战绩就遭遇了断崖式的下跌,这支球队到底怎么了?

四川队今天和福建队整场比赛都打的难解难分,但是最后时刻却被福建队的外援史密斯单节拿到30分,最终末节输球。这也暴露出了四川队本赛季最大的问题,那就是防守。四川队的场均失分高达111.94分,只比吉林,青岛,山西和福建队少,排在联盟倒数第五。而它们的场均得分也不过104分,位于联盟中游,进攻打不开,防守又防不住,战绩糟糕也就不难理解了。

此外,四川队本赛季小外援富兰克林这个人选是否适合球队,也是一个疑问。富兰克林曾经以“三双机器”的外号闻名CBA,得分,助攻和篮板能力都很强的他非常适合作为球队的核心,但是他也需要占用大量的球权,这就和四川队的哈达迪产生了冲突。众所周知,哈达迪一直都是四川队进攻时球运转的核心。但当富兰克林控球后,无法支配球的哈达迪在场上的威胁就没有这么大了。本赛季哈达迪的数据是场均17.3分14.5个篮板和5次助攻,数据比起上赛季的25分15.9个篮板有了不小的下降。

另外在今年夏天,四川队流失了多名重要轮换球员,王汝恒和张春军都加盟了山东队,贾诚也在四川队夺冠后离开了球队,同样加盟山东。这三名球员都是四川队夺冠时非常重要的球员,他们离队后四川队的人员并没有得到太好的补充,而他们本来就不以国内球员实力强而著称。没了好球员,就算杨学增临场指挥再厉害,也只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当然,四川队本赛季也不是没有亮点,小将黄荣奇在自己的首个CBA赛季中场均出战15分钟内可以得到5分和1.9个篮板,还曾有过单场19分的出色发挥。1996年出生的左朕年发挥同样出色,他在上赛季几乎得不到出场时间的情况下,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0分和2.8个篮板。这两名球员的未来都非常值得期待。

只是在小将成熟前,这支人员不整的四川男篮恐怕还将遭受很长一段时间的阵痛期,杨学增可以带领他们走出低谷吗?(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