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深圳锋霸半场只得2分 北京这防守奇兵真绝了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京报

记者:肖万里

凭借顽强的防守,回到五棵松的北京首钢止住了连败。昨晚,在CBA第13轮比赛中,他们92比89击败了深圳队。全场比赛,北京首钢有6人得分上双。赛后,主教练雅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防守帮助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除了胜利,北京首钢还迎来了翟晓川的回归。

张才仁扮演防守奇兵

“我们在防守上做得很好,尤其是开局阶段,这为比赛奠定了基调。”赛后,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总结比赛时说。

本场比赛前,北京首钢在东北遭遇两连败。输给辽宁队后,雅尼斯在更衣室大发雷霆,对球队的防守提出了批评。在他看来,北京首钢还是一支防守型的球队,如果防守表现不好就很难赢球。

为了加强防守,雅尼斯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他让张才仁首发顶替王旭,弃用了双控卫的打法。另外,内线方面队长吉喆回到首发,取代了朱彦西的位置。这样的调整激活了球队的防守属性。整个上半场,北京首钢很好地限制了深圳队的进攻。第一节和第二节,对手的得分都只有19分。

在北京首钢的防守体系里,张才仁扮演了奇兵的角色。虽然在进攻端没有太亮眼的表现,但他防守深圳队二号得分手顾全可以说是不遗余力。尽管身高比对手矮了4厘米,但在防守时,他尽量绕前让顾全很难接球。一旦顾全接球,他则用身体给对手制造压力。

全场比赛张才仁的高光时刻出现在第一节还剩两分钟结束时,他在后场防守朗福德时完成抢断造成对手的失误。这个回合结束后,他在场边大吼了几声,并和雅尼斯用力击掌。

上半场比赛,在张才仁的限制下,顾全只有两次出手得到了两分。全场比赛,顾全只有9分进账,远低于他的赛季场均得分。深圳队在五棵松输球,顾全这一点没有打开是关键原因。

89分是深圳队赛季至今单场最低得分,因此北京首钢的防守确实做得相当成功。但雅尼斯认为,球队的防守还可以更好,“我们的防守需要做得更好一些,减少一些犯规。”全场比赛,北京首钢犯规次数高达35次,而对手只有19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