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春江:广厦只发挥7成实力 依然受到伤病影响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曹林波

12月8日,CBA常规赛第十三轮全面开战,浙江的两支队伍均是主场作战,广厦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同曦,浙江稠州银行坐镇主场迎战吉林。

结果两支浙江的球队都取得了大胜,广厦主场146:106大胜同曦,打出了本赛季的最高得分,取得了四连胜,浙江稠州银行以120:100大胜吉林,并且取得了三连胜。

要说这两支球队取胜的秘诀,倒是有一些异曲同工,两外援给力,加上国内球员在攻防两端的作用堪比外援,打球的人多了,胜算自然就更大了。

浙江广厦男篮这场比赛得分创下了纪录,并且全队9人上场打球有八个人得分上双,没有人上场时间在34分钟以上,球员轮换算是非常流畅了。国内球员胡金秋22分、赵岩昊18分,苏若禹18分,和拿下31分的福特森,21分的博洛西斯在进攻端的贡献不相上下。

不光是这场比赛,除了胡金秋这个堪比外援的稳定得分点,近几轮比赛赵岩昊、孙铭徽都有很亮眼的表现。

不过现在球队的状态还没有让主帅李春江完全满意:“队里的伤病情况还有一定的影响,林志杰和赵大鹏的情况还没有达到复出的标准,如果达到了,那我们在人员配置上会非常充分。从目前讲只能说球队只发挥出70%左右,两个外援和全队沟通要再提升,通过10轮,大家的默契还没有完全达到预期。”

稠州银行男篮在赛季初构建球队的时候,没在一号位选外援,就是没打算完全依靠外援,吴前也不负众望,场均二十多分的稳定得分,位列国内球员的前三,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当家球星。

这场比赛除了威姆斯30分8篮板7助攻、吴前24分5篮板、斯托克斯28分20篮板的常规得分,张大宇也打出了30分10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成为了本场比赛球队头号得分点。

而在防守端,球队一拼到底的作风贯穿整场比赛,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本场比赛大比分获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