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雅尼斯:晓川每秒都拼尽全力 他牺牲自己的健康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晨)昨晚展开的CBA常规赛第13轮,回到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面对深圳队,顶住了对手终场前的追击,最终以92比89险胜,止住连败。复出的翟晓川拿下14分。

吉喆的三分首开纪录,首钢队在对手连续打进2次进攻后,3分钟还以一波12比0,建立起两位数优势。深圳队虽然凭借强力外援萨林杰的进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首钢队此后又打出一波小高潮,将分差重新拉开,以28比19领先结束首节。杰克逊次节加强个人攻击,帮助球队将分差再次扩大到两位数。在顶住深圳队节末的追分后,方硕最后时刻中场压哨出手命中,首钢队半场结束以47比38领先。

深圳队下半场一上来增加了对首钢队内线的杀伤,2分钟内追至46比47,并在第三节还剩8分30秒时反超比分。首钢队本节即将过半才由翟晓川罚球打破得分荒,还剩3分钟时,又是翟晓川通过2+1扳平比分,首钢队此后逐渐找回主动,带着5分优势进入末节。最后2分钟,萨林杰底角三分追成85比86,AJ连投加罚得到4分。终场前9.6秒,方硕的2罚命中为首钢队锁定胜局。

深圳队外援合砍50分,萨林杰独得34分;首钢全队则有5人得分上双,伤别2场的翟晓川出战32分钟,8投6中拿下14分。赛后,主教练雅尼斯称赞了他的拼搏,“他在场上的每一秒都会拼尽全力,以至于牺牲自己的健康。”翟晓川本人则透露,在对抗和投篮压手腕时,伤势还是有一定影响,“我要想其他办法去解决,到场上用自己的活力和激情带给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