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险胜却笑不出来 双外援一共28分三分10中0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京报

记者:肖万里

大外援连续三场低迷

雅尼斯一直在强调,北京首钢的核心是国内球员,他的战术体系是围绕国内球员来打造的。与深圳队的比赛,北京首钢能赢球绝对靠的是国内球员。

双外援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加起来得到了28分,两人三分球10中0。看看深圳队的外援,萨林杰一个人就砍下了34分和2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杰克逊最后时刻连得6分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水平和实力,但汉密尔顿的表现就让人不敢恭维了。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的转播镜头两次对准了在球员通道戴着耳机看比赛的莫里斯。

第一节比赛,汉密尔顿得到了6分,看上去手感有回暖的迹象。然而,他的下一次得分让北京首钢等了足足快两节球。第三节比赛还剩10秒钟结束时,他才接杰克逊的传球完成空接。在那之前,他的投篮频频打铁,防守端也被萨林杰完爆。第三节打了4分半钟,忍无可忍的雅尼斯换下了汉密尔顿,主动放弃双外援的机会。

汉密尔顿继续低迷,好在国内球员全面开火。

王骁辉拿到了12分,三分球6投4中。除了得分,他全场比赛对朗福德的撕咬式防守也是球队获胜的关键。方硕也拿到了12分,虽然三分球7中1命中率很低,可他送出了7次助攻。朱彦西则有14分进账,三分球7投4中,下半场几次回应球投得硬气。常林的7分全部是在第一节得到,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奠定了全场比赛的基调。

当然,对于北京首钢来说,赢球是最重要的。“胜利很艰难,但是球队太需要这场胜利了。客场连败后,我们做了总结,然后打出了防守篮球。”赛后,方硕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比赛中防守强度的增加是教练要求的,也是我们需要保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