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3场比赛猎杀CBA6支总冠军!最黑的黑马江苏

新浪体育

关注

101比96,坐镇主场的江苏击败上海。对CBA来说,这也许只是一场波澜不惊的常规赛,然而对江苏而言,这场胜利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至此,江苏本赛季已经击败了拿过CBA总冠军的所有球队,本赛季成色最足的黑马,非江苏莫属!

这是上海连续输掉的第四场球,目前他们只排在CBA第14位,对于9胜3负、高居第五的江苏而言,这场胜利自然是情理之中。然而翻开技术统计,赛前场均能得38.8分的布鲁克斯,本场只得22分,全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群策群力、多点开花,这样的胜利就比过去显得更加整体、更有团队效率。现在的江苏,似乎回到了13年前——那是江苏篮球最辉煌的日子。

那时候的江苏队,是CBA超级劲旅,在“中国乔丹”胡卫东率领下,胡雪峰、张成、唐正东们各司其职,直到现在还有球迷感叹,13年前那次总决赛的决胜局,若非广东末节如有神助般完成16分的惊天逆转,那CBA的历史必定会改写,也许,江苏就将开启属于自己的一个时代。

但历史从来都是冰冷残酷的,从那以后,江苏篮球逐渐衰落,从争冠到争季后赛名额,再到沦为鱼腩,各方面原因导致了江苏篮球青黄不接,引援工作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甚理想。昔日的劲旅,已经逐渐淡出视野,鲜有提及。

庆幸的是,本赛季的他们终于杀了回来!揭幕战,他们93比87击败了北京,这是第一支倒在他们脚下的冠军球队。第八轮,他们凭借布鲁克斯的绝杀,客场95比93击败了第二支冠军球队——昔日的冤家广东。这场球不仅结束了对后者的13连败,更重要的是,这场球最大限度激起了他们的斗志和欲望。随后他们在主场125比95再胜四川——第三支冠军球队,之后他们又连胜新疆和八一。算上此役的上海,他们总共击败了六支总冠军球队,而截止到目前,CBA22年历史上,总共也只有这六支球队捧起过至尊宝鼎。

这就是现在的江苏队:他们也许还称不上总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但这支球队重返荣光,焕发出多年不见的拼劲与勇猛,却也是不争的事实。主帅贝西洛维奇曾说,执教江苏的第三个赛季“会让人惊讶”,至少就目前而言,他已然兑现了自己当初的诺言。过去两个赛季,江苏都没能进入季后赛,而这个赛季,他们究竟能创造多少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