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上海三连败主帅主动揽责:所有责任都在我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前三节比赛,大鲨鱼全队仅五人得分,最终惜败稠州让球迷感到失望,现场更是响起了下课声,赛后大鲨鱼主帅刘鹏对比赛做出了总结。

刘鹏:今天这场球,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因为之前有两天的时间),上半场大家做得还是不错的,大家执行力非常好。到最后一节,我们在进攻端把握得不是特别好,最后几次篮板球我们控制得也不是特别好,在最后两三分钟时间,我们输掉了比赛。接下来还有比赛,我们一场场去拼吧,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

吉默:在这场挺艰难的比赛,一直到比赛最后比分都很近。最后对方把球都打进了,很遗憾我们没有。他们在最后确实打得很不错,有些东西做得比我们好,我们还是要努力把我们的现状改善,去准备下一场比赛。

问刘鹏:之前有提到进攻方面我们想开发更多的点,但今天大部分情况下,只有五个球员,其他球员的出手次数可能也只有五次,这种情况反映了什么问题,该如何解决?

回答:其实团队篮球我们一直在提倡,今年碰到了很多问题,我们在不断总结和提高。尤其在我们后卫组织线上,现在吉默打到一号位置上,挺艰难的。如果有一个人能把球拿住,组织得更好些,可能会赢更多的球吧。现在问题和困难摆在面前,需要教练组和所有球员一起共同解决。目前我们中方得分比较少一些,还是要把团队篮球做得更加好,把它继续打下去。

问刘鹏:如今球队三连败,到目前为止胜率是50,主教练对现在的成绩是否符合当初的预期、满意吗?个人心理压力大吗?

回答:这个成绩比我们的预期差一些。其实从开局的两场包括现在的三连败,比如像福建和今天的两场球,没有拿下来确实很遗憾。作为主教练,所有的责任都在于我。不管如何,承担这些压力,和球员一起努力,把这个球队往好的方向去带领。虽然输球了,但是我想我们还是有一股旺盛的斗志,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希望我们一场场打,希望我们能转变过来。

问刘鹏:最近几场都是主场比赛失利,今天是否有感受到球迷的指责和愤怒的心情,包括外界对你使用暂停的不解,请问您是怎样的感受和解释?

回答:其实这个一直以来都有,不管打得好与坏。有的球迷因为角度不同,我很理解,我们都想赢球,球队输球了,骂我也很正常,这个压力我来承担。对于这一块,大家看我一直在换人,把我们的暂停要用到最后。今天就像吉默说的,他们投进了但我们没投进,那就是失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