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9分钟18分!三分5中4!辽宁冲冠的带刀护卫

新浪体育

关注

123比102,辽宁客场轻取福建,豪取七连胜,领跑积分榜。全场比赛,丛明晨出战29分钟,投进4个三分球,以87.5%的投篮命中率独得18分。这个看上去青涩依旧的年轻人,就像一名神勇的带刀护卫,为辽宁队冲冠保驾护航。

先让时间回到第三节最后时刻,丛明晨接球后快速推进,几乎在哨响的同时,丛明晨在距离半场还有两三米的位置出手,命中一记压哨超远三分球。这是他此役投进的第4个三分球,凭此一球,辽宁队将比分扩大至92比76,胜负的悬念几乎已经提前揭晓。

再让时间回到终场前3分钟,当时辽宁已经大比分领先,而福建的反扑显得力不从心。就在此时,丛明晨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的前提下匆忙出手,球磕筐而出。

这次进攻显然没能打出预想中的战术布置,可令人感叹的是,这竟然是丛明晨此役第一次,同时也是唯一一次将球投丢!全场比赛,丛明晨三分球5中4,两分球3中3,以一场几乎百分百命中率的表现,回报了主帅郭士强的信任。

丛明晨身高2米,主打小前锋,然而在辽宁队,这个位置的主力是贺天举。之所以最近两季贺天举的出场时间激增,很大程度上正是源于贺天举的受伤,郭士强的不得已而为之。然而本场比赛,贺天举已经伤愈复出,并且被球队从预备队中召回,进入了12人轮换名单,可即便如此,考虑到丛明晨的手感太热,郭士强还是将他留在场上,给了他足够的表现机会。

是金子就总会发光的,也许出乎了不少人预料,看上去略显青涩的丛明晨,只要站上球场,就立马化身带刀护卫,只要给他机会,总是一击毙命。三分球是他的杀手锏,上赛季他每场能投进1.5个三分球,本赛季至今1.3个,考虑到他的场均时间只有20分钟上下,这样的效率实在惊艳。一个手感火热的丛明晨,只要在三分线外接球,无论在哪个位置,都是对手的梦魇。

此役他三分球5中4,进球数和命中率都是本赛季最高的,而事实上,上赛季的丛明晨就已经令人刮目相看,分别在与广东和同曦两战中投进5个三分球。截止到目前,丛明晨本季场均能得6.8分,稳定高效,若是延续这样的手感,他无疑是辽宁冲冠之路上一块重要的砝码,任何对手都不可轻言小视。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