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曾文鼎迎来CBA第200战 他把最好的8年留给上海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公众号“上海篮球”

他第一次来到“这边”的时候,才26岁,刚刚在亚锦赛上完成了哈达迪头顶上暴扣的那一幕,风华正茂。

一晃七年多了,他,还在这里,转眼已经成为了球队中最年长的一员,这,已经是他的第八个CBA赛季。

主场对阵浙江稠州银行,曾文鼎迎来了自己加盟CBA联赛以后的第200场常规赛,这让他成为了继章文琪、刘炜、贾孝忠、王勇、王立刚、孟令源、蔡亮和张兆旭之后,大鲨鱼队史上第九位出战超过200场常规赛的球员。而在他的身后,最接近这个里程碑的球员是翟逸,目前还只有129场。

尽管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两个赛季阿鼎的上场时间正在逐步缩水,但他依然是球队重要的轮转球员——第一节的首发常客,以及第四节单外援情况下,和张兆旭一起撑起内线的顶梁柱。

阿鼎也是球队最会传球的“高球商”之一,高位策应、突破分球、破解联防……几乎没有他无法解决的难题,他的助攻总数在球队历史上高居第四,只要再多13次助攻就能超越队友孟令源升至第三(仅次于刘炜和章文琪)。

昨晚的这场比赛,第四节临危受命的阿鼎再一次展现出了自己的价值,一上来就是一次抢断,随后不久又送出一次盖帽,几乎不占用出手权的他,还在球队和对方拉锯的过程中,有过一次精彩的底线突破上篮。

仅以数据而论的话,你很容易会忽视他的存在,但只要是懂球的人,就会明白阿鼎对于这支球队的战术意义有多么重大。

从26岁到34岁,感谢你阿鼎,将最好的青春都留在了上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