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江苏高强度防守只维持两节 输球却收获两惊喜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张晨瑆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结束了第12轮的最后四场比赛。在一场焦点战中,此前排名并列榜首的江苏肯帝亚队客场遭遇实力强劲的浙江广厦队,经过一番苦战,肯帝亚队以95:111不敌对手,结束了近期的连胜势头。目前,肯帝亚队与广厦队的战绩同为9胜3负,排名并列第二;本轮获胜的辽宁队以10胜2负的战绩,独占积分榜头名。      

上半场打出高质量

吴冠希、曹飞一防一攻令人惊喜

上半场比赛,尤其是第一节,肯帝亚队的表现令人足够惊喜——27:16,单节以11分的领先优势结束。首发出场的曹飞,在布鲁克斯迅速打开进攻局面之后,开启了自己的攻击模式。外线三分、抛投、上篮……他的稳定输出成为首节球队领先的关键,单节,他得到了10分。进攻端先由本土球员持续攻击,在防守端,吴冠希和李原宇也把内线守护得密不透风。吴冠希的首次护框就斩获了一个封盖;6:2领先时,李原宇又盖掉了福特森的三分球。在肯帝亚队的攻防两端准备充足的情况下,广厦队显得比较被动。

第二节一开始,广厦队打出了10:2的小高潮,将比分迎头赶上;而肯帝亚的进攻也受到了对手的严密“关照”,只能依靠布鲁克斯和拉杜利察得分。稳住了局势后,布鲁克斯的个人攻击能力呈现,帮助球队连得5分,让球队还保持着一定的领先优势;对方后场核心福特森虽然比较活跃,但突破肯帝亚队的防守依然比较艰苦,好几次遭遇了吴冠希的无情大帽。比赛第二节中段,吴冠希已经拿到了四次盖帽!

比赛激烈异常,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不过转折还是在第二节后半段出现。此前一直保持较小领先优势的肯帝亚队,因为史鸿飞的一次小动作被裁判吹了犯规,广厦队取得2罚1掷的机会,他们借此反超了比分,这也是肯帝亚队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落后。半场结束时的比分定格为50:53,肯帝亚队虽然进攻上遭到对手一定的限制,但也在防守上限制住了以外线神准著称的广厦队。半场,广厦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17%,这无疑是肯帝亚高强度防守带来的效果。

下半场“攻”哑火“守”不住

“小科比”被防死无奈吞败局

然而,广厦这样的强队,只要有一次爆发,得分就能连成串。第三节开始,曹飞的投篮依然稳定,布鲁克斯和拉杜利察中投也准,但广厦队找回了自己的三分球手感,肯帝亚队被对手逐渐拉开分差到8分;比赛被拖入了对手的节奏,尽管肯帝亚数度迫近了比分,无奈只能一次次通过内线强打,因为三分线外基本被广厦锁死了出手空间,这对于比较依靠三分球的肯帝亚队而言,是很致命的。到了第四节,已经消耗了太多气力的他们,命中率更是明显下降,防守上也出现了多次真空,广厦队将分差越拉越大,终于无力回天。

比赛最后时刻一个细节,可以证明球队打得有多辛苦——广厦最后一攻未果,肯帝亚后场直接甩前场找布鲁克斯,但一个原本可以轻松接到的传球,布鲁克斯就是没跳起来,球最终出界,比赛也在广厦队后场发球中耗完了最后2秒钟。本场比赛,“小科比”一拿球就遭遇对方的严密看守,几次三分球出手都是强行投出,虽然他全场得到了27分和10个篮板,但他三分球罕见的8投0中;全队23次外线出手仅命中了4个三分球,外线哑火,肯帝亚队想赢得比赛,确实就很难了。反观广厦队,他们拉开分差,也是从三分球“准”起来开始的,全场他们命中了11个三分,三分球命中率从半场的17%提高到了全场的35.5%。下一场比赛,江苏肯帝亚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