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又刷一生涯新高数据!丁彦雨航就是能为所欲为

新浪体育

关注

山东队106-88击败了八一队,对于“三外援”的山东而言,这应该算是一场没有太多悬念的胜利。而球迷们在赛后更关心的,其实就是丁彦雨航的表现——毕竟今晚NBA小牛队的总经理唐尼-尼尔森在现场观看了丁彦雨航的比赛。

21分7助攻4篮板2抢断,除了7投1中的三分球,小丁今晚的表现算得上稳定而全面,他展现了自己全部的得分技巧,此外还展现了自己不一样的传球能力——单场7次助攻,这是小丁本赛季目前为止单场最高助攻数据,追平他个人生涯的单场助攻数。

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突然爆发(场均24.2分)以及NBA夏季联赛的磨炼后,这个赛季在CBA的小丁,更加全面更加像一个外援:生涯最高的单场45分、生涯最高的单场14个篮板,追平生涯最高的单场7次助攻和单场4次抢断,以及13场比赛过后,他场均得到的26.9分5.5篮板和3.1次助攻,三项数据都是CBA生涯的最高值。

毫无疑问,现在的丁彦雨航真的可以用外援来形容:在目前CBA的数据排行中,小丁的个人得分(26.9分)排在所有球员的第21位,他与排名第14位的哈德森的差距不到2分,与第10位的富兰克林的差距不到3分。此外他还有场均5.5次的篮板和3.1次的助攻。

从今年夏天开始,小牛队就一直保持着与丁彦雨航的联系,而现在,小牛队总经理亲自来到中国,来到山东队的比赛现场,观察小丁的赛场表现,这一切似乎都在预示着,这个叫做丁彦雨航的年轻人,与NBA的距离正变得越来越近。

“你这个水平已经打不了CBA了,还是去你的NBA吧”这是网友们经常喜欢在微博上调侃小丁的段子,我们希望,这一天真的能够来到。

(嘀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