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双拳难敌四手!上海双外援超强可本土拖了后腿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公众号“新民体育”

双拳难敌四手,恶虎还怕群狼。上海男篮目前的现状,正应了这句老话。队中虽然拥有CBA得分能力最强的外援组合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但国内球员的攻击力与其他球队差距太大,战绩还是不佳。

昨天主场迎战浙江,两名外援虽得了74分,上海队最终仍是不敌对手。上海队本土球员总共才得了23分,还不到浙江队本土球员得分的一半,浙江队年仅23岁的后卫吴前一人就拿下21分。客场对福建队的比赛也是如此,双外援拿下了90分上海队也没有能赢球,福建队不仅外援表现不错,国内球员也非常生猛,陈林坚和赵泰隆联手得到65分。

本赛季上海队靠两名外援打天下,一度取得5胜2负的不错战绩。但当对手对上海队的了解越来越透的时候,单靠外援两只拳头,就很难赢球了。最近的三连败,就两次打破了上海队前7轮“外援得分超70必赢球”的规律。

弗雷戴特身边缺少帮手,应该是输球的重要原因。现在所有的队都知道,关键球只要防住弗雷戴特,上海队就没戏。这就让对方在最后一节的防守可以不惜代价夹击弗雷戴特。而像浙江、福建这样在国内也不算很强的球队,本土球员中都有远比上海队更厉害的角色,这便是上海队目前的差距所在。上海队中目前还没有一名球员场均得分能超过十分,更不利的是,上海队的防守也没能弥补本土球员攻击力的不足,篮板也非常差。

上海男篮跌到了积分榜的第13位,这与上赛季曾长时间排名积分榜第一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看来,刘晓宇的离队,对上海男篮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王志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