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沪媒:上海男篮三连败要让主帅刘鹏一人背锅?

新浪综合

关注
上海男篮连败何时终结?

来源:公众号“新民体育”

97比102,昨晚上海男篮主场不敌浙江队,无奈遭遇三连败。开赛至今12战6胜6负,排名已经被挤至第13位,大鲨鱼的尴尬现状也引发了球迷的不满,赛后源深体育馆内响起了“下课”声,让大鲨鱼主帅刘鹏听起来是那么刺耳。

对于上海男篮来说,最近无疑处于一个艰难期,无论是成绩上还是士气上。此前客场打福建队,双外援合力砍下90分,全队投中25个三分球更是创造CBA纪录,可是最终结果却是惜败;那之后主场打广厦队,不但本土球员依旧集体低迷,连双外援也被死死压制,输得是毫无脾气;昨晚面对浙江队本想重整旗鼓,无奈开局就被打了个0比12,其后好不容易发挥正常看到曙光,却又在终场前掉了链子……这三场失利的背后,是一个让上海球迷非常无奈的现实:除了双外援,大鲨鱼现在似乎真的没什么是能拿得出手的了,照这样下去,不但根本无法重现上赛季的辉煌,恐怕都要和季后赛渐行渐远了。

“现在的成绩比我们的预期要差一些。像打福建和今天对浙江这两场球,没有拿下来确实很遗憾,作为主教练,所有的责任都在于我。”赛后谈到6胜6负的战绩,刘鹏表示确实有些令人失望,“不管如何,我会承担这些压力,然后和球员一起努力,把球队往好的方向去带。虽然输球了,但是我想全队还是有斗志的,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我们会一场一场打,希望能把颓势转变过来。”

昨晚弗雷戴特贡献41分11个篮板5次助攻,明纳拉斯也有33分10个篮板入账,两名外援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可是依然无法弥补本土球员的疲软。最近这3场比赛,大鲨鱼本土球员得分最高的也不过10分而已,可以说把进攻重担完全压在了双外援身上。本土球员中,没有一个能顶替上赛季刘晓宇的作用,已经成了刘鹏的心病:“虽然我们一直在提倡团队篮球,但是今年遇到了不少问题,尤其在后卫线上挺困难的。”迫于无奈,他只能让弗雷戴特来控球,得分、组织一肩挑,可是这样做的效果并不好:“如果有一个人能把球拿住,进攻上组织得更好些,可能会赢更多的球吧。”

大鲨鱼战绩不佳,身为主帅的刘鹏自然难免被球迷指责,昨晚有记者小心翼翼地提到了现场的“下课”声,对此他也表示理解球迷的心情:“(对我的质疑)其实一直以来都有,不管打得好与坏。大家都想赢球,球队输球了,球迷责骂也很正常,还是那句话,这个压力我来承担。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我们还是一场场去拼吧,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球队。”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