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厦三少集体爆发 这支青年军的实力太可怕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青年时报

记者:黄成宇

当终场哨响起,广厦在主场又收获一场大逆转,在首节挖下11分大坑的情况下,最终以111:95击败本赛季最大黑马江苏队。由于江苏队吉祥物是龙,因此很多球迷也将这场胜利比喻成“屠龙”,那么广厦这把削铁如泥的屠龙刀的刀把和刀刃都是谁呢?

刀把——福特森

用传球击败CBA最强外援

江苏队拥有一把进攻利器——马尚·布鲁克斯,这名有着“小科比”之称的外援被CBA著名外援马布里认为是当今联盟最强的外援。本赛季,正是他场均38.5分的超级输出,才帮助江苏队连克强敌,包括绝杀了广东队。因此这两天的备战,广厦教练组也将重点放在研究如何防守布鲁克斯身上。

广厦的“辫子哥”福特森与布鲁克斯是截然不同的风格,身高才1.80的他没有布鲁克斯变幻莫测的节奏和飘逸柔和的手感,在个人得分能力上也稍逊一筹。福特森的强项在于串联全队,他牢牢把持着联赛助攻王宝座,总能在万军丛中,挤出空间为队友输送炮弹,场均能够送出12次助攻。

广厦开局有点慢热,挖下了11分的大坑,半场结束时虽然实现了反超,但局势依然非常紧张。第三节是福特森的表演时刻,他像一台“永动机”一样,一次次地发动快速反击,即便对手在上一回合中命中了投篮。由他策动的守转攻如同潮水一般,拍打着江苏队的防线,急得对方主帅贝西诺维奇一边跺脚一边朝自己的队员摊手,嘴里还不停地表达着不满。三节战罢,广厦已经建立起了10分的优势,胜利的天平也倒向了他们。

如果说广厦是一把屠龙刀的话,那么福特森就是刀把,正是他的带动,才让刀刃威力显现。此役,福特森几乎在三节的时间里交出30分10助攻7篮板的准三双数据,马布里口中的“CBA最强外援”布鲁克斯26投仅10中,拿下27分。赛后有球迷为福特森呐喊:“如果布鲁克斯是最强外援,那福特森排进前三不过分吧!”

刀刃——青年军

这一夜集体爆发锋利无比

福特森是屠龙刀的刀把,那么真正切开对手伤口的刀刃就是广厦这帮青年军了。在青训方面,广厦走在联盟前列,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赵大鹏、苏若禹都由广厦青训出品,特别是95后的广厦三少——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已经是球队的重要支柱。

昨晚胡金秋一如既往地稳定,12投8中砍下20分,并且还抢下了9个篮板球。“就是打得比较积极比较拼,认真贯彻了教练的意图。”赛后胡金秋保持着低调,尽管有消息称已有NBA球探盯上了这位才20岁的大个子。

自从闪耀国家队后,此前只是作为奇兵的孙铭徽渐渐进入了主帅李春江的主要轮换,“国家队主力在俱乐部打不上球”的梗,球迷可以放一放了。除了刚上来的犯了两次错外,孙铭徽在防守端的积极性和压迫性为自己争取到了22分钟的上场时间,因为在教练的心里,防守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最令人欣喜的一件事,莫过于广厦三少中成名最早的赵岩昊状态回来了,这位被球迷冠以“中国库里”的球员用7中4的三分球宣告回归。不仅如此,由于刘铮陷入犯规麻烦,防守对方外援的重担就落在了赵岩昊的身上,他也用积极聪明的站位抵挡住了对手的冲击,布鲁克斯昨晚被防守得相当低迷。“主要就是把心态放平了,然后从防守端做起。”赵岩昊说出了状态复苏的小秘密。赛后,李春江也对赵岩昊在球场上展现出来的进取心和积极态度点了个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