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归乡比赛不忘公益 小丁透露最爱的三道新疆菜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头条号“晨运荟”

记者:周端璞

虽然一直效力于山东队,虽然已经贵为CBA联赛MVP,但新疆娃丁彦雨航的心中从未忘记家乡。12月5日,刚刚结束训练的丁彦雨航便出现在了吉木乃县牧民增收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该项目丁彦雨航将拿出25万元帮助牧民增收。

12月5日上午,一场天气预报都未能预测的小雪降临乌鲁木齐,这让跟随山东队“回家”作战的新疆娃丁彦雨航倍感亲切。虽然已经离开家乡多年,但丁彦雨航从未忘记自己的故乡。今年夏天在美国参加夏季联赛时,丁彦雨航面对小牛主帅卡莱尔你来自哪里的问题没有一丝犹豫,“新疆,(位置)有点像达拉斯。”小丁说。

效力山东多年,丁彦雨航已经记不清自己是第几回做客红山体育馆。“当时整个红山体育馆就我一个人给丁彦雨航加油,旁边的人听到了还跟我吵架呢。不过他们知道我是小丁的父亲之后直接被我‘策反’了,到最后我们这一片都是帮我儿子加油的,哈哈。”回忆起丁彦雨航第一次回到红山体育馆比赛的场景,他的父亲丁峰笑意满满。

和以往的“回家”不同,此次归来的丁彦雨航已经不是当年的毛头小子。上赛季,在外援持续不给力的情况下丁彦雨航火力全开,5次砍下40+(包括两次背靠背40+),并在常规赛最后一场完成绝杀带领绝境中的山东杀入季后赛,最终成为CBA联赛首位新疆籍MVP。

本赛季,获得了劳森、莫泰尤纳斯、张春军、王汝恒等强援后,山东队已经是夺冠最大热门之一。不过,他们的外援依然是被球迷们亲切称为“四字外援”的丁彦雨航。在国家队,丁彦雨航同样展现了出众了能力,中国男篮红队能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战胜韩国,丁彦雨航的30分功不可没。

此番回到乌鲁木齐,丁彦雨航除了和新疆的比赛,还有一个重要的公益活动。作为吉木乃县牧民增收项目的公益大使,丁彦雨航在发布会上表示,为解决吉木乃县畜产品销售难、牧民增收难的问题,他将携手新疆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公益项目,对当地牧民进行精准助力扶持。

丁彦雨航说:“今年与家人去吉木乃县,了解到当地牧民贫困,家畜成群销路是问题,觉得应该为新疆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萌生了帮助牧民的想法。”媒体提问环节,丁彦雨航还首次透露了自己最喜欢的三样新疆饭——手抓肉、抓饭、大盘鸡。

活动现场,吉木乃县人民政府、新疆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丁彦雨航三方签约。第一阶段,丁彦雨航携手新疆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精准助力吉木乃县50户牧民,由新疆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认购每户50只羊,共计2500只,丁彦雨航另以每只100元助力牧民增收,总计助力资金25万元。

吉木乃县县长金恩斯别克·朱马别克说:“新疆篮球明星丁彦雨航携手新疆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为吉木乃县的优质羊肉代言,助力贫困牧民增收,是对吉木乃县畜产品高度认可。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关注吉木乃县的优质农牧产品,关注吉木乃县的脱贫攻坚事业。”

据新疆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阿新介绍,由丁彦雨航所带来的明星效应,扩大品牌的影响范围,提高产品的形象和吉木乃县牛羊肉的知名度,全力打造一个有价值、有可持续性的本地品牌,为当地注入新的牧业产销模式,帮助牧民解决牛羊的销售问题。

据悉,上述公司将于2018年在吉木乃县成立分公司,促进三方第二阶段的进一步合作,争取在2年内为吉木乃县牧民实现增收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