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抗韩先锋只能替补?皆因广厦有这三分神射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广厦男篮在主场以111-95大胜来访的江苏男篮,获得3连胜。球队后卫赵岩昊全场比赛出战32分钟拿到16分5个篮板和2次抢断, 其中三分球更是7投4中,表现抢眼。连最近炙手可热的国家队“抗韩英雄”孙铭徽也不得不给他打替补。

上半场赵岩昊更多的还是在场上寻找远投的手感,他除了首节比赛利用空切钻到篮下拿到2分外并没有太多引人注意的镜头。进攻还在找感觉,他就先从防守做起,面对江苏男篮最强大的进攻球员布鲁克斯,李春江一度让赵岩昊来盯防,希望他的速度能够限制对手的发挥。赵岩昊也没有让教练失望,虽然他没法完全阻止布鲁克斯得分,不过他的干扰也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他还借机取得了两次抢断。

赵岩昊真正的表演出现在第三节,当时两队的分差不过在3-5分间徘徊,赵岩昊连续利用江苏队防守的空档命中三分球,当他两记三分命中后,场上的分差已经来到了12分。第四节比赛,赵岩昊毫不手软,又投中两记远投,而这一波得分后,广厦队的领先已经到了17分,彻底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本场比赛赵岩昊的16分是他本赛季的第二高单场得分,仅次于对阵新疆男篮时拿到的20分。12轮比赛过后,赵岩昊场均出战25.3分钟,在经过了上赛季的伤病困扰后,这个出场时间已经几乎恢复到了他新秀赛季的出场时间。他目前场均可以拿到9.9分和2.9个篮板还有1.3次助攻,数据方面比起他大放异彩的新秀赛季还有所差距,主要是三分命中率目前只有33%,距离当时的42%相差的比较大。

不过他显然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最近的7场比赛,他有5场比赛得分上双,这也让李春江更愿意把他留在场上。队中同时拥有赵岩昊和孙铭徽对广厦是一种幸福的烦恼,不过目前李春江还是更愿意将机会和时间更多的给赵岩昊一些。毕竟有了赵岩昊的三分,对广厦就是一种胜利的保障。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