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2场上双数据超上季周琦 他是本土内线新旗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广厦男篮在主场以111-95击败最近联赛中的热门球队江苏男篮,取得三连胜。胡金秋本场比赛得到20分和9个篮板,连续第12场比赛得分上双,这也意味着他在本赛季开赛以来的每场比赛得分全部都到了两位数。在阿联之后,已经很久没有国产内线能够交出这样的数据了。

胡金秋的亮点不仅仅只有数据,还有他在球队困难时刻的关键表现。首节比赛,江苏队多点开花,以27-16领先广厦,反观广厦队整体的状态都比较低迷。第二节比赛开始后,胡金秋先是在江苏队的双人包夹下勾手得到2分,接着福特森一条龙不中,跟进的胡金秋干脆的将球直接补扣进了篮筐中。胡金秋的一波连续得分直接吞噬了江苏队此前的领先优势,也让他们不得不喊出暂停。

比赛继续后,还是胡金秋,他在低位敏锐的空切到了篮下,接到福特森恰到好处的传球直接扣篮终结进攻。下一回合,胡金秋故技重施,只不过这一次变成了2+1,胡金秋一口气拿下的11分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广厦队从落后两位数到将分差追剩2分,随后很快反超了比分。下半场比赛,胡金秋依然保持着高效的表现,最终他本场比赛的数据停留在了20分和9个篮板上。这也是他本赛季第12次得分上双。

12轮比赛过后,胡金秋在出战35.8分钟的情况下,场均可以拿到20.1分和10.9个篮板,数据比起上赛季又有了不小的进步。而这还只是他的第三个CBA赛季,他的得分已经是菜鸟赛季的近4倍了。胡金秋的成长速度由此可见一斑。更难能可贵的是,胡金秋在最近的6场比赛里,得分全都过了20,这也意味着他的稳定性也有了不小的进步。

周琦同样在CBA打了三个赛季,在他数据最出色的第三个赛季里,他场均也不过只有16分10个篮板和2.3次盖帽的表现,但从数据上来说,胡金秋已然超过了离开CBA前的周琦。

当然光从数据的对比来说并没法作出任何的判断,更没法定义胡金秋是否能够进军NBA,目前他还有太多的不足。例如在和拉杜利察的一对一对抗中,他几乎拿对手没有任何的办法,只能任由拉杜利察在篮下得分。比起这个经验丰富的对手,他还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去学。

我们也不妨依旧将目光聚焦在胡金秋这个赛季在CBA的表现上,他能够常规赛38场全部得分上双吗?连续得分过20的表演又能延续几场呢?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