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青岛真捡到宝了!此人加盟后场均失分骤减15分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青岛日报

记者:孙飞

凭借张骋宇的压哨三分球,客场作战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昨晚在CBA常规赛第12轮中以107:104“绝杀”曾在2015-2016赛季获得总冠军的四川队,取得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自波兰中锋兰佩加盟后,此前1胜8负的国信双星男篮取得2胜1负的战绩,可见球队正逐渐步入正轨。

在第四节还剩27.9秒结束时,场上比分为104:104。此时,掌握球权的国信双星男篮并没有贸然抢攻,而是耐心地与对手周旋,尽可能在24秒的进攻时间即将耗尽时再出手投篮。虽然孙杰的投篮弹筐而出,但田嘉夫抢到了宝贵的前场篮板,他随即把球传给外线的张骋宇,后者不假思索地跳投,几乎在皮球入网的同时,全场比赛结束的铃声响起。国信双星男篮的球员们顿时欣喜若狂,尽情享受来之不易的胜利。作为国信双星男篮过去几个赛季的队内“本土得分王”,28岁的张骋宇本赛季至今场均只得到 9.4分,与上赛季的场均15.1分不可同日而语,然而通过这记价值连城的“绝杀”,他证明了自己仍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

前两节战罢,国信双星男篮以46:57落后。然而第三节,前两节总共才得到6分的兰佩猛然爆发,单节砍下18分,帮助国信双星男篮在此节赢了对手一个35:25,两队的分差缩小至1分。第四节,国信双星男篮主帅巩晓彬不按常理出牌,他没有继续重用状态火热的兰佩,而是让吉布森主打此节。正是凭借吉布森的出色表现,国信双星男篮最终克敌制胜。

全场比赛,两届CBA常规赛“得分王”吉布森交出40分、7个篮板、4次助攻的华丽答卷,兰佩贡献28分、13个篮板,高尚、刘书楠分别有13分、10分入账。本赛季至今,23岁的高尚场均得到12.9分,27岁的刘书楠场均得到8.5分,两人的表现相比上赛季均有质的飞跃。

曾在青岛男篮效力的伊朗中锋哈达迪展现出不俗的内线统治力,虽然15分的得分不算太高,但18个篮板、5次助攻、4次盖帽的数据令人叹为观止。不过,哈达迪的失误多达8次,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四川队。前CBA“效率王”富兰克林为四川队贡献37分,35岁的孟达、37岁的刘炜宝刀不老,分别得到19分、16分。

赛后,巩晓彬对弟子们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认为本队主要赢在防守。兰佩加盟后的3场比赛,国信双星男篮的场均丢分只有 103.3分,与此前118.4分的场均丢分形成了鲜明对比。巩晓彬认为,经历如此惊心动魄的胜利,对球队的成长有很大帮助。明晚,国信双星男篮将在客场挑战7胜5负的卫冕冠军新疆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