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压哨3分绝杀惊呆四川球迷 张骋宇:不投不行了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青岛晚报

记者:王大伟

时间即将清零,面对扑上来的防守队员,张骋宇来不及调整,高高跳起,出手,篮球飞向篮筐的那一秒钟,似乎空气都已经凝固。随着唰一声篮球入筐,青岛队的替补席沸腾了。三分绝杀!昨晚手感并不好的张骋宇,用自己全场投中的第一记也是唯一一记三分球,让青岛国信双星男篮107比104战胜四川男篮。

这是四川男篮的主场,近况不佳的他们迫切需要这场胜利。客场作战的青岛男篮遭遇了很大的阻力,来自对方球员,来自对手主场优势,也来自自己的不在状态。整个上半场,都是四川男篮占据主动,青岛队的小伙子们一直找不到过去两轮那种攻防顺畅的感觉,投篮命中率不到五成,三分线外17投仅有5中,就连17次罚球,也只命中了8次,上半场结束46比57落后。

不过,现在的青岛男篮已不再是赛季初期容易崩盘的那支青岛男篮。重新焕发了斗志的他们,在下半场逐渐找回了感觉,第三节单节赢了对手10分,就此将比分追了上来。最后一节,双方争夺白热化,谁也无法真正拉开比分,一直打到104平。好在,球权在青岛男篮手中,留给他们最后一攻的机会。

暂停之后,主教练巩晓彬布置的战术打了出来,吉布森持球突破,吸引防守后传给空位的孙杰,但后者的投篮偏出。田嘉夫奋力抢下篮板,手递手传给跑过来的张骋宇。顶着防守,张骋宇果断出手,压哨命中,绝杀对手。

当篮球落入篮筐的那一刻,看台上的四川球迷都呆住了,青岛男篮的队员们冲进场地,聚集在一起疯狂庆祝,张骋宇的振臂呐喊气势逼人,正如他投中的这记夺命三分球。这场比赛,张骋宇的手感并不好,此前三分线外出手都没能命中,这记绝杀,是他全场投中的第一记三分球,也是价值连城的一记三分球。激情庆祝过后,小伙子又恢复到那种惯有的表情,说起自己的绝杀更是轻描淡写:“球到我手里,已经快没时间了,不投也不行,就是把技术动作做完整了,结果顺其自然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