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媒评:八一队是旧体制代表 现在显得和联盟脱节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张晨瑆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十二轮率先进行了6场比赛。南京同曦队做客宁波客场挑战八一队,尽管八一队此前一场没赢,但缺少了亚洲外援巴赫拉米的同曦队实力受损,再加上外援也是4节4人次,同曦队打得异常艰难。不过,依靠着最后一节唐正东的爆发,同曦队还是以101:96险胜对手,取得三连胜,同时送给八一队12连败。目前,同曦队暂列积分榜第八位。                   

求胜心切却痛失好局

昔日霸主八一队遭12连败

相对于同曦队再次三连胜,八一队,只能吞下12连败的苦果。平心而论,本场比赛八一队的表现并不差,球队的进攻和防守并没有太明显的失误,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他们两次领先同曦队5分左右;然而,顽强的同曦队都是迅速追上比分,而且在第四节利用防守和篮板球的强势促使八一队得分下降。当同曦队最后时刻又一次反超了比分之后,八一队已经无法淡定,几次被压制到快24秒的仓促出手都无法命中目标。

作为中国篮坛曾经的“巨无霸”,体制决定了八一无法引进外援,相对于如今砸重金引进外援、又在人员流动中灵活多变增强实力的其余各队,八一队真的很难在联盟中用一个比较惬意的姿态生存下去。尽管这几个赛季,八一队的没落是不争事实,起码他们也能时不时赢几场球;但没人能想到,本赛季他们会陷入如此一个低谷。

在如今这样一个职业化程度加深的CBA中,八一队作为旧体制代表,显得和联盟脱节。12连败是明证,接下来他们的对手是山东、青岛,还都是客场,连败或许还会持续。八一队未来,究竟在哪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