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不手软!关键时刻连斩7分 昔日MVP还能一战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张晨瑆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十二轮率先进行了6场比赛。南京同曦队做客宁波客场挑战八一队,尽管八一队此前一场没赢,但缺少了亚洲外援巴赫拉米的同曦队实力受损,再加上外援也是4节4人次,同曦队打得异常艰难。不过,依靠着最后一节唐正东的爆发,同曦队还是以101:96险胜对手,取得三连胜,同时送给八一队12连败。目前,同曦队暂列积分榜第八位。                   

全场仅中3个三分球

但同曦队“内线双塔”皆发威

缺少巴赫拉米,而且是客场作战,同曦对八一队而言基本没优势。两大外援希克森以及琼斯只能轮换着上场。八一队的防守,给同曦造成了大麻烦。一向比较依赖外线进攻的他们,被八一防到只投进了3个三分球。其中,两个三分球由于长春投进,一个由琼斯投进。而于长春的第二个三分球非常及时,比赛到了第四节中段,八一队刚利用三分球把分差扩大到了5分,于长春追身三分就命中。

被限制住了外线咋办?同曦队用内线进攻来弥补。希克森全场得到了32分和15个篮板。开场,希克森进入状态极快,球队的前18分里,有12分被他得到。当中场球队落后5分时,第三节也是希克森一上来带领球队打出进攻高潮,将比分追上。战胜八一队,他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而老将唐正东本场也有精彩的表现,尤其是在第四节的决战时刻。虽然八一队阿尔斯兰在本节开始就投中了3分球,但唐正东在内线发威,首先造成了一个2+1;随后他又抢到了进攻篮板,二次进攻打进;紧接着他在篮下再一次把球投进篮筐。连得7分,大唐的强硬,让同曦队和八一队继续相持着比分。后来,同曦队又陷入了落后,但大唐又一次二次进攻得手,使得双方战成了92平;最后一分钟,同曦队失误被对手将分差追到只差3分的时候,唐正东篮下稳稳命中,锁定胜局。这位昔日CBA的MVP,本场砍下15分14个篮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