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西热力江:没辜负让我打首发 防小丁还行没打脸

新浪体育

关注

胜利之后的更衣室里,空气了都充满了兴奋的因子。球员们都很放松,笑逐颜开,和相熟的记者们打着招呼,也不忘开几句玩笑。在记者“来嘛,聊几块钱的”要求下,西热力江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

“这场球大家打得比较困难,感觉跟在客场打球一样。”西热说,“新赛季到现在12轮,我是第一次打首发。专门布置的任务就是盯小丁这一点。前三节对他的防守都是比较成功的。最后一节让他打开了,但是比起他的平均值来说还是低了4、5分,我觉得还行。算是没有辜负让我打首发,重点防他的这个任务,没打脸。”丁彦雨航得到23分,但正如西热所言,这已经是属于外援丁相对的低分了。

西热认为,比赛能够赢下来,全队的篮板是必须要表扬的,“今天做得好的还有一点就是,我们从夏天开始各种热身赛之前的全运会、季前赛、前11轮比赛,我们没有赢过一场篮板球,但今天我们赢了篮板。所以说是赛前的布置的一个防守一个篮板,都做到了。我们少一个外援,教练提出我们不要打太快,降低这个回合率,有更多胜利的机会。”

事实上,在回到主场之前新疆已经因为单外援遭遇了两场失利。回到主场,是否心理要承受必须赢球的压力呢?对此,西热自己有想法:“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压力,我没有压力。我对这个团队特别有信心,大家在一起平时练的,平时那种气氛(都有信心)。虽然网上说布莱切和李导有矛盾,我觉得就是炒作的,其实没有这回事。布莱切在打世预赛的时候可能撞了两下,但他一直是顶着的。他也想帮助球队,后来又抻了一下,回来做了核磁了确实是伤了。可能还得休息一两场。”

如果说精神上的压力是不存在的,但现实中的压力还是无法回避的,“要说现在大家唯一的压力就是内线。内线人实在是太少了。孙桐林两个脚都崴了、俞长栋胸腔被顶了,他之前跟腱断了的地方刚好,我们最近的压力都在内线。其实对于胜负的压力是没有的。”西热解释说。

谁都不能否认,在赢下了总冠军之后,新疆队上下的心理都有根本的飞跃,他们已经可以接受球队所遇到的种种困难,“因为去年我们经历的困难比现在要多多了。布莱切去年伤了好多场,去年来那个外援比起今年还差。我们打过全华班,也打过单外援,所以在场上还是比较团结的。”

聊完了刚过去的比赛,记者也提到了重返国家队的问题。西热力江显然是对此很有感触,原本都打算走了,又一次放下东西和大家说了起来。

“我这次过去感觉就是:我怎么是最老的了?以前都是朱(芳雨)哥、刘(炜)哥、猴哥(孙悦)、郅哥、(张庆)鹏哥。这一次我一过去,他们喊“西哥”,我一愣,找半天。好吧,就是我最大了。”西热绘声绘色的呈现着他当时的惊讶和无奈。是啊,当年西热力江第一次进入国家队时,还是邓华德带队时期,当时的他是队里的年轻队员。

不过和更年轻的他们相处,西热也感觉很有意思,“跟他们相处的时间不长,10天左右。互相的了解还挺好的。他们没有性格内向的,我自己也是开放张扬的那种。(野生的男人)他们为了这个天天的调戏我,说我是野生的哥哥,问我以前怎么样的啊?穿不穿衣服啊。给大家接触挺好。”

谈到自己重回国家队的契机,他说,“我这次跟楠哥也聊了很多,他说我在CBA中防守比较好,投篮准。这些年他也一直在观察,可能离开(国家队)两年多,现在回来先适应适应。他是在打完韩国之后说的这些。对于国家队的体系,整个球队的节奏先适应再去慢慢融入。因为这个时间太短了,但这10天的训练,比赛等各方面的态度,他都比较认可。”

从过去的小弟到今天成了大哥,虽然身份有所变化,但西热觉得这种感觉非常棒,和比自己更年轻的人“抢饭吃”,他说,“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事情,会督促我状态更好。”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