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丁伟透露最后一攻布置:机会出来了没进太可惜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刘晨

昨晚的CBA常规赛第12轮,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迎战深圳队。在末节相持的局面下,主队错失最后一投,最终以100比102惜败。

关键三分 弹筐而出

第四节最后1分钟,深圳队顾全上篮得手,将比分反超为100比98。随后两队都通过严密防守,不给彼此机会,深圳队强力外援萨林杰更是前场2次都没有将球投进。终场前26.2秒,北控队请求暂停,布置最后一攻。重新回到场上,马布里持球突入篮下后将球分给外线的杨敬敏,后者接球出手,球却弹筐而出,此时时间只过了4秒多。最后15.6秒,北控队采取犯规战术,于德豪2罚命中,将比分改写成102比98,从而为深圳队锁定胜局。

关于北控队最后一攻的布置,主教练丁伟赛后透露:“剩26秒,落后2分,这个时候我不能保守,告诉马布里利用挡拆突进去,其他点分散。阿敏机会出来了,没有投进,非常可惜。如果这球投进了,领先1分,我还有时间防守;如果我(选择)压到最后24秒,没投进的话,我一点时间都没有。如果没有投进,剩下时间我还有机会。”他也主动承担下了失利的责任。而兰多夫在谈及这一点时则表示,教练的布置很好,“只是我们没有投进,没有抓住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