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被遗忘的FMVP成奇兵 新疆国内球员为自己正名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翔

12月5日,CBA常规赛第12轮打响,在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中,单外援作战的新疆队主场114∶111逆转山东队。尽管亚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但新疆队能够战胜阵容豪华的山东队,国内球员功不可没。

由于布拉切依然无法出场,新疆队在进攻端只能更多依靠亚当斯的个人能力。不过,这也是一柄双刃剑,在比分领先的时候,亚当斯出手次数多还没有什么问题,可等到第三节山东队疯狂反扑,并将比分反超的时候,亚当斯仍然飘在外线“浪投”。在第三节最后一个回合,新疆队主帅李秋平作出了一个大胆的换人决定:用李学林换下亚当斯,以全华班应战双外援的山东队。这一方面是让亚当斯调整一下体能和心情,另一方面也表现出李秋平对于国内球员的信任。

事实上,新疆队的国内球员也没有让李秋平失望。李学林2分、2个篮板的数据虽然微不足道,可他替换亚当斯的3分多钟时间里很好地梳理了球队的进攻,新疆队稳住阵脚,没有让山东队“一波流”带走比赛。不过,兵强马壮的山东队还是在第四节的后半段一直保持领先。这个时候,站出来接管比赛的是李根。全场比赛,李根得到23分,尤其是当亚当斯在第四节被重点防守的情况下,他依靠三分和罚球让新疆队重新反超。新疆队的国产内线组合同样给力,孙桐林得到13分8个篮板,而俞长栋不仅得到19分,还在终场前抢到一个决定性的前场篮板,最终亚当斯罚球制胜。尽管山东队的国内球员阵容厚度冠绝联盟,但在这个晚上,新疆队的国内球员再一次为自己正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