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末节18分刀刀致命!李根告诉你什么叫大心脏

新浪体育

关注

打开“大心脏”这个词的百度百科,你会看到这样的一段话:NBA常用语,通常形容球员在最后时刻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并送出绝杀,称为大心脏球员。

事实上,不光是在NBA,在我们的CBA。这样的大心脏球员也越发的多了。毫无疑问,李根就是其中之一。全场23分,其中18分都出现在刺刀见红的第四节。他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大心脏”这个词。

然而在赛后,李根却大方的将功劳归于球迷,“感谢现场球迷,单外援能赢球,和球迷是分不开的。”李根分析说,“大家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对于重点人防守和夹击很好,篮板球也是获胜要素,几个大个子在里面很好坐镇了内线。”他说,“第二节和第三节,对手排出了一个双外援的阵容,对于任何对手来说,应该都是压力很大的。而我们只有一个外援带着打,需要国内球员更多站出来承担和分担。我们在二三节只能去和对手纠缠,去控制比分,争取在第四节寻找机会。”

李根在第四节如入无人之境,将对手的防线撕得稀烂,“打到后面,自己的手感还算不错,觉得那个机会可以投,所以出手也很坚决。”最后时刻的3+1是新疆队的转折点,也是制胜之关键。那个球不仅拿下了4分,还造成对方队员6犯离场,给了对方双倍的伤害。

在帮助新疆队拿到了总冠军了之后,李根也感觉到球队所发生的巨大转变。这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心态,“这一点肯定的,拿了冠军对于球队的心态,包括对比赛的认知,都提升了一个层次。现在不要总提冠军了,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就是一支单外援的队伍,踏踏实实打好每场比赛。”李根说。

(晨曦)

加载中...